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構建高品質發展新格局——通化市推進區域協調發展紀實
2020-10-09 10:03:12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構建高品質發展新格局——通化市推進區域協調發展紀實

構建高品質發展新格局——通化市推進區域協調發展紀實

正在建設中的總投資30億元的修正醫藥産業園 王忠先 攝

  通化市堅持把“十大行動、百項工程”作為加快推進新時代通化綠色轉型、全面振興和區域協調高品質發展的抓手,年初以來,通過工程化、項目化、清單化、責任化管理,全力以赴推進各項工作落地實施,取得積極進展。

  ——打造核心,紅色領航新發展行動有聲有色。全面強化各級黨組織建設,建立市縣兩級第一書記協會,助力抓黨建促脫貧攻堅;加強城市基層治理,建立紅色物業黨建聯盟74個;從嚴從實抓好新時期“六好黨支部”創建工作;健全黨內激勵關懷幫扶機制,市縣兩級籌集“紅色基金”初始資金1049萬元。

  ——規劃引領,精緻城市建設行動成效顯著。實施精緻城市建設行動重點項目17個,改造老舊小區62個、221萬平方米,江南、江東和江西區域破損市政道路實現“清零”,市區1578套棚戶區改造任務全力推動。

  ——護航發展,營商環境優化行動大力推進。出臺通化市優化營商環境100條;首批下放的36項省級行政權力完成對接;政務服務事項進廳率達到95.7%,“最多跑一次”事項達到96.6%。

  ——搶出實招,工業轉型升級行動高質高效。大株紅景天注射液、海昆腎喜膠囊等30個中醫藥大品種二次開發加速推進,東寶甘精胰島素産能釋放,安睿特重組人白蛋白進入臨床試驗,金馬I類化學新藥等創新藥物正在開展臨床研究,化工園區籌建工作穩步推進。

  ——全面佈局,服務業創新升級行動穩步推進。萬達城市綜合體、奧特萊斯綜合性商業街區等49個項目加快建設,完成投資23.3億元。打造“通化金谷”,應急週轉基金支持企業轉貸27.24億元。

  ——全域升級,旅遊産業振興行動聲勢浩大。以“點上突破、線上輻射、面上覆蓋、四季皆宜”思路,積極打造全域旅遊發展新格局。高句麗文物古跡景區晉級國家5A級旅遊景區,金廠鎮上龍頭村等5個村入選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

  ——融合發展,鄉村全面振興行動築夢山鄉。保障糧食作物種植面積325萬畝。實施人參産業振興工程,新增“長白山人參”品牌産品13個。藍莓、稻米、中藥材等特色産業走在全省前列。

  ——科技引領,創新驅動高品質發展行動增強活力。構建科技成果轉化體系,成立科技成果轉化工作領導小組、組建科技成果轉化局、設立科技成果轉化中心,依託通化市科創中心等平臺,為企業提供科技成果轉化綜合服務。

  ——搶抓機遇,開放合作新高地建設行動全力推進。開放大通道建設邁上更高水準,沈白高鐵可研正式獲批,徵地拆遷工作有序推進,集桓高速項目設計基本完成,通化機場改擴建前期工作進展順利。

  ——幸福通化,民生福祉提升行動聲勢浩大。啟動民生項目140項,為市區1萬戶困難家庭發放住房租賃補貼,城鄉居民醫保補助標準提高至520元,市區農村低保提高至4080元。(吉林日報記者 王忠先 李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