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市舉辦向環衛工人獻愛心公益活動
2020-10-26 17:24: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吉林報道:10月26日是長春市第十二屆環衛工人節。當日,長春市“懷恩而行 情暖城市美容師”——向環衛工人獻愛心公益活動在長春歐亞賣場舉行。此次活動由長春市委宣傳部、長春市城市管理局、新華網客戶端等單位主辦。長春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文明辦主任姚麗,長春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長周建波等領導出席了此次活動。

(有修改)【B】【吉03】長春市舉辦向環衛工人獻愛心公益活動

長春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長周建波(右)在活動現場致辭 供圖 長春市城市管理局

  周建波介紹,環衛工人是城市中最辛苦的人群之一。每天,長春市2萬多名環衛工人發揚“寧願一人臟,換來萬人潔”的時傳祥精神,反復清掃1億多平方米的街路及廣場、日産日清4900余噸生活垃圾、精心維護運行2192座公廁,是當之無愧的“城市美容師”,城市環境的守護者。“環衛工人在辛勤付出的同時,也收穫了社會各界的普遍讚譽和理解尊重,感謝一直關心支持長春環衛事業、關愛尊重環衛工人的社會各界朋友。”周建波説。

  環衛工人代表曹玲説:“平時工作中,尤其是在冬天清雪時,經常有愛心企業為我們送來熱騰騰的水、咖啡或者早餐,那種被理解的感覺非常溫暖。今天是我們的節日,有那麼多社會愛心人士關心我們,我真的很感動。我會更努力工作,讓城市更美麗。”

  活動現場,歐亞賣場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栗嵐奎向長春市環衛工人贈送了1.4萬份洗化用品。

  從2009年開始,長春市把每年的10月26日定為“環衛工人節”,並開展多種形式的關愛慶祝活動。近年來,長春市出臺系列政策措施以提高環衛工人工資水準,提高道路機械化清掃率,降低環衛工人的勞動強度;建立環衛工人傷亡救助專項資金、建立環衛工人休息室,為一線環衛工人發放高溫和高寒補貼等。(文 蔣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