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2021“白山之夏”文化旅遊季大幕開啟
2021-07-16 11:16:12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2021“白山之夏”文化旅遊季大幕開啟 來白山,赴一場22℃的清爽之約

2021“白山之夏”文化旅遊季大幕開啟

八里坡下寫生忙高軍攝

2021“白山之夏”文化旅遊季大幕開啟

鴨綠江畔攬風情

2021“白山之夏”文化旅遊季大幕開啟

萬良小鎮參藥香

2021“白山之夏”文化旅遊季大幕開啟

露水河畔可狩獵

2021“白山之夏”文化旅遊季大幕開啟

龍山湖上蕩漁歌

2021“白山之夏”文化旅遊季大幕開啟

望天鵝裏望山水

2021“白山之夏”文化旅遊季大幕開啟

魯能勝地駐房車本報記者石雷攝

2021“白山之夏”文化旅遊季大幕開啟

首批首席度假區——長白山國際度假區

  進入夏至,火辣辣的太陽炙烤著大地,每個人心裏都默默期盼著能有一處“望得見山,看得見水,享得清涼”的避暑勝地。

  走進白山,一縷22℃的清涼迎面撲來。在這裡,你將與秀美山水邂逅;在這裡,你將與“天然氧吧”相伴,在這裡,你將感受到涼爽夏日帶來的舒適和愜意……

  近日,2021“白山之夏”文化旅遊季暨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白山市紅色旅遊推廣活動將盛裝啟幕,活動持續到9月份。

  本屆文化旅遊節以“休閒、避暑、康養、度假”為主題,旨在全方位、多角度展現白山得天獨厚的生態風光、多彩的人文風情和紅色文旅資源,持續打造消夏文旅新名片,塑造“山水畫卷、生態白山”旅遊品牌和夏季旅遊目的市場形象。

  白山地處吉林省東南部、長白山腹心地帶,被譽為中國人參之鄉、松花石之鄉和國際礦泉城。

  白山,是一片神奇壯麗的土地,是歐亞大陸的綠色長廊,孕育了風光秀麗的自然山水,傳承了璀璨悠久的歷史人文,演奏著蓬勃發展的生命樂章。

  這裡生態優良。森林覆蓋率高達84.5%,被譽為“生態高地”和“天然氧吧”,是國際公認的地球同一緯度帶原始狀況保持最好、生物物種最多的自然生物圈和物種基因庫。

  這裡沃土生金。各類資源富集,是東北地區資源最密集、成礦特徵最典型的黃金地段,擁有礦泉水、硅藻土等世界級資源。

  這裡參藥飄香。是“百草之王”中國人參的核心産區,有“中國人參看吉林,吉林人參看白山,最好人參在撫松”的稱謂。

  這裡人傑地靈。地處北緯41度冰雪黃金緯度帶,是世界冰雪運動冠軍的搖籃,長達六個月的雪期、平均1米以上的積雪,造就了亞洲品質最好的粉雪資源。

  這裡景色宜人。遊鴨綠江水,觀兩國風光。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吸引著眾多影視大咖齊聚,家喻戶曉的《五朵金花》《林海雪原》曾在這裡取景,張藝謀、李路等一線導演在這裡拍攝新作。

  中醫藥、康養是它的名片,藍天白雲、繁星閃爍、水清岸綠、魚翔淺底是它的常態,宜居、宜業、宜遊,相映成趣、相得益彰。

  在白山行走,為山水停留。天池勝境、魯能勝地、露水狩獵、萬良人參、天鵝望瀑、鴨綠風情、紅色靖宇、魚躍龍山……

  這裡有迷人的白山之夏,休閒、避暑、康養、度假。這裡也有迷人的白山之冬,嬉冰雪、浴溫泉、賞霧凇、過大年。

  這裡是康養勝地,擁有參、蛙、菌、藥、菜、牧、果、蜂、漁等特色産業以及硅藻土、礦泉水、旅遊等世界級資源。

  這裡是紅色旅遊核心區。在這片神奇的熱土上,有過老一輩無産階級革命家與英烈們浴血奮戰的足跡。東北抗聯和“四保臨江”精神薪火相傳,生生不息。

  這裡是生態的新高地,這裡是綠色的天堂,這裡是幸福的家園,這裡也即將成為國家沿邊開發開放的新標杆。

  走進白山,你便再也無法忘懷她的美麗;走進白山,你便再也難以割捨她的風情;走進白山,你便擁有不忘初心砥礪奮進的力量。

  近年來,白山市全力構建了以中心城區為核心的遊客集散區,以長白山國際度假區和魯能勝地為核心的“松江河—漫江”旅遊集聚區,以鴨綠江、松花江兩條旅遊帶以及6個縣(市、區)為支撐的“兩核兩帶六城”的全域旅遊格局。依託依山、沿江、跨國的優勢,逐步完成了從山水遊到生態遊、從風光遊到文化遊的轉型升級,建立起了旅遊業大發展的格局,遊客入境人數與旅遊收入連年節節攀升。

  未來,白山市將傾力打造“山水畫卷、生態白山”品牌,逐步形成“佈局科學、結構合理,産業互融、優勢互補,功能齊全、設施完善,環境優美、市場規範”的全域旅遊産業體系,努力把長白山腹心城市——白山市打造成生態旅遊大市、冰雪旅遊強市、避暑養生名市、邊境旅遊示範市和長白山核心區域旅遊目的地。

  山之神韻,水之靈秀,白山是一片神奇的土地、古老的土地、英雄的土地、富饒的土地,白山自然資源豐厚獨特,後發優勢明顯,發展潛力巨大。

  22℃的夏天,給靈魂放一個假期;22℃的夏天,給生命來一次洗禮;22℃的夏天,讓我們來場説走就走的旅行。

  回歸自然,暢遊綠色,致敬紅色,品味風情,來白山赴一場22℃的清爽之約、紅色邂逅。(本報記者 王春寶 李慧龍)

  本版圖片除署名外均為白山市文旅局提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