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第二十屆長春農博會閉幕 觀展人數82萬人次 現場交易額達2.6億元
2021-09-16 11:24:40來源:吉林日報責編:魏文林

第二十屆長春農博會閉幕 觀展人數82萬人次 現場交易額達2.6億元

第20屆長春農博會期間,吉林省各地特色農産品呈現購銷兩旺的態勢。這是幾位市民在選購延邊州特色農産品。吉林日報記者 錢文波 攝

  9月15日下午,第二十屆中國長春國際農業·食品博覽(交易)會閉幕。本屆農博會觀展人數達到82萬人次,線上觀展點擊量達5100萬人次。據不完全統計,展會期間達成經貿合作項目共26項,意向性簽約金額105.2億元,現場意向性簽約金額7億元,現場交易額2.6億元,線上交易額766.54萬元。

  據了解,本屆農博會儘管受疫情影響延期舉辦,給招商招展帶來困難,但仍有1500余家本省及國內一些地區名優特色農産品企業參展。展會期間,吸引全省100多家“吉字號”農業品牌企業參展參會;遼寧、廣西、天津、南昌、長沙、昆明等地應邀參展;供銷特色農産品展廳精心組織263家農産品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社參展,共有42大類、600余種、3000多個名優特農産品進行集中展銷。

  展會期間,成功舉辦了百戶企業進吉林、中國農産品産地經濟發展論壇暨産銷供需合作洽談會、金牌農産品發佈會暨供銷特色金牌農産品産銷對接會、“832平臺”系列農副産品推廣活動、長春市農業招商引資及名優農産品推介會等7場大型推介洽談活動。同時,“10+365”一站式網上展會交易服務平臺入駐企業678家,上線産品近4000個,平臺首次開通金融支付系統,在線成交3400單,實現交易額110萬元。

  本屆農博會集中展示了國內外3500多個作物品種,引進示範300多個新品種,集成應用30多項農業新技術和新模式,近百名農業專家走進農博會現場互動答疑,省內知名專家借助農博會網上服務平臺在線提供農業技術服務,充分發揮科技示範和科普教育功能。本屆農博會堅持“農民節日”的辦會宗旨,組織多項文化賽事活動。農民“網紅”直播帶貨大賽、“吉林巧姐”文化藝術節、農民趣味運動會等活動精彩絕倫、“農”味十足,展現了健康向上的農民新面貌。

  據悉,本屆農博會閉幕後,長春農博園室外展區將於9月19日起繼續向廣大農民和市民開放至10月中旬,同時長春農博園還將繼續承辦第十二屆吉林冬季農業博覽會。(吉林日報訊 記者陳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