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淮安“七大專項行動”取得階段性成果

2017-06-14 16:12:25    來源:中國江蘇網     編輯:陳穎     責編:陳夢楠    

  十字路口人車搶道、行人闖紅燈的現場明顯少了;漆黑雜亂的樓道變得乾淨明亮了,散發臭味的垃圾堆不見了;“講文明樹新風”、“圖説我們的價值觀”、志願服務、未成年人公益廣告成為城市一道亮麗的風景線……4月1日以來,我市開展創建全國文明城市“七大專項行動”,交通秩序、城市環境衛生、“五小行業”、農村村鎮環境大整治強力推進,市政設施建設維護、窗口行業文明服務大提升持續加力,德潤淮安公益廣告和先進典型推介讓文明新風勁吹。經過兩個多月的行動攻堅,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取得階段性成果。

  交通秩序大整治

  4月28日,我市開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動,組織千名警力深入一線,以早晚高峰為突破口,對城區102個重要路口89條道路不文明交通行為進行整治,堅決做到嚴管、嚴罰、嚴打“三個從嚴”,嚴格落實“四個一律”嚴管措施,即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一律嚴管重罰;對機關事業單位人員,一律通報所在單位;對科級以上幹部,一律通報紀檢監察部門;對阻礙執法、抗拒執法、情節嚴重的,一律拘留曝光。4月28日至6月6日,共查處各類交通違法32.2萬起,其中查處行人10031起、非機動車48219起、機動車違停49089起,環比分別增長49.6%、148.5%、56.3%;暫扣駕駛證115本,吊銷駕駛證138本;拘留170人,其中因拒絕、阻礙、妨礙執行職務的刑事拘留2人,治安拘留26人。與此同時,按照“應劃盡劃、應設盡設”的原則,全力補齊交通設施短板硬傷。施劃停車泊位2500余個、復劃600余個,新增交通標線15000平方米、交通標誌120塊,增設隔離護欄3000米,清除老舊標線1000余平方米,撤除老舊標牌63塊;增設非現場執法監控點位39處。通過近40天的持續嚴管、綜合施策,市區主要路口交通秩序明顯好轉,遵章率普遍達到90%以上;市區路內停車位增設2500余個,創新啟用“微信隨手拍”全民整治違停,機動車亂停亂放現象大幅減少。

  城市環境衛生大整治

  5月3日,我市組建“公安+城管”聯合執法行動隊伍,進一步推進我市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此次聯合執法堅決執行“六個一律”,即: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一律嚴管重罰;流動攤點佔道經營一律查扣;非機動車佔用盲道一律查扣;店面物品外溢佔道一律查扣;機動車亂停亂放的一律貼單處罰;對阻礙執法、抗拒執法、情節嚴重的,一律拘留曝光、列入黑名單。5月3日下午,聯合執法行動隊配合開發區城管局、開發區公安分局對汕頭路300余佔道經營的攤點進行宣傳整治,受到周邊百姓的熱烈歡迎,效果初現。5月4日、5日兩天聯合執法行動的隊員每天從早晨8點,持續作戰到晚上10點,對清江浦區大治路、新民路、徐家湖路、解放路、大同路、開元路、軍營路,開發區汕頭路、青島路、福州路、機場路等路段市容市貌進行了聯合巡查整治,重點整治機動車亂停亂放、店面外溢、佔道經營、門前亂堆放等現象。由於執法、監督有力,目前市容秩序、環境衛生情況有明顯改觀。

  “五小行業”大整治

  從4月1日起,我市開展“五小場所”大整治行動,制定《淮安市五小行業網格化管理工作規範》,將建城區的4014個公共場所單位納入145個網格,每個責任單位落實到分管領導、直接責任人。全面落實推進“五小行業”大整治整改提升日報表和督查週報告制度,實行挂圖作戰。通過集中行動,目前,經營性公共場所整體衛生狀況明顯好轉,大部分經營單位已按要求配置消毒設施,並正常使用,無證經營單位逐步完成相關證照辦理;小食品店整治全面鋪開、食品加工小作坊登記備案有序開展,小餐飲整治成效顯著。“五小行業”大整治行動工作推進機制和長效管理機制已經逐步形成,文明創建水準得到較大提升。根據各區統計上報數據,“五小行業”不達標單位數由3630戶減少到400戶以下,達標率(含基本達標率)由70.1%上升到95%以上。

  農村村鎮環境大整治

  我市按照城鄉一體文明創建要求,堅持問題導向、突出精準創建、壓實創建責任,在全市範圍內紮實開展農村村鎮環境大整治行動。整治農村環境衛生臟亂差的突出問題,開展環境衛生大掃除,消除亂貼亂畫、亂堆雜物、亂搭亂建、亂潑污水等不文明現象;抓好農村生活污水處理、垃圾分類收集,進一步完善“村收集、鄉處理、縣處理”機制,及時清運處理垃圾,消除垃圾亂倒、糞便亂堆、禽畜亂跑、柴草亂放、污水亂潑等臟亂差現象。整治亂貼小廣告問題,採取粉刷出新、剷除等方法清除小廣告;開展文明集市創建活動,制度健全、管理有序,做到誠信經營、文明服務,無假冒偽劣、坑農害農現象。整治農村移風易俗難度較大的突出問題。開展文明鎮、文明村等形式多樣的創建活動。5月31日—6月2日,城市社區和鄉鎮分指揮部開展村鎮環境整治工作現場督辦,重點督查突出問題,要求各地對照存在問題,抓緊整改。

  市政設施建設維護大提升

  我市堅持問題導向,以項目化方式全面推進市政基礎設施維護和管理工作,通過自查,將薄弱環節匯總形成項目清單,限期整改。強化無障礙設施維護。針對城市主要公共場所無障礙設施缺失、損壞現象,及時進行修補。截至5月底,維修承德南路、解放西路等道板7740平方米、路牙3930米,安裝路樁2080根。加大道路設施維護。實施大同路、淮海西路慢車道等瀝青維修23400平方米;實施人民南路、南昌路等道板維修5830平方米、路牙維修2350米。實施亮化工程維修。維修路燈747盞次、電纜表箱故障292處;拆除違規廣告牌及私拉亂接電線27處;更換加固淮海北路路燈球罩。巡查維護排污設施。共巡查污水管線10370公里,更換井蓋4處,共完成井座維護32座,疏浚軍營路、化工路等路段污水管道45公里,完成古黃河沿線6處截流口疏浚。視頻檢測解放東路污水管道2.5公里,完成柯山路污水管道非開挖修復4個點。

  窗口行業文明服務大提升

  市全國文明城市創建窗口行業規範化服務分指揮部印發《開展窗口行業文明服務大提升行動實施方案》,細化標準要求105條,進一步明確主管部門和窗口行業創建責任,形成分工明確、職責清晰的創建責任體系。制定《窗口行業文明服務大提升行動督查方案》,建立“督查—交辦—回頭看”的閉環工作流程,窗口單位每週自行督查、主管部門半月行業督查、軟環境行風建設監督員每週常態督查、分指揮部重點督查的模式,對全市窗口行業點位進行拉網式、全覆蓋督查,發現問題迅速交辦、交辦問題督促整改、整改情況上門復查。市軟環境行風建設監督員按照五個片區分組,從4月13日至6月4日進行了七次常態督查,共督查各窗口行業網點550家次,發現公交站臺、計程車、銀行和水電氣網點、醫院、公園景區、賓館酒店、政務服務中心、旅行社等351家窗口行業網點688個問題。市紀委印發了5期督查通報,迅速將督查發現的問題向各主管部門和問題單位進行交辦,明確整改時限和要求。對創建工作組織不力、問題整改不到位的單位和責任人,嚴格責任追究,保障創建工作順利實施。

  德潤淮安公益廣告和先進典型推介力度大

  今年以來,我市大力營造全國文明城市創建的濃厚氛圍,進一步打造富有淮安特色的公益廣告宣傳品牌。在市區主要路段及場館附近的道旗全部更換“五城同創”畫面,在全市中小學、社區街道積極開展“五城同創”藝術墻創作活動,設計公交站臺的公益廣告宣傳圖片。在全市範圍內製作“五城同創”應知應會手冊10000套,統一設計製作宣傳畫15500套。在主要高速出入口及主城區顯要路段設置26個高炮廣告、6個過街天橋廣告,64個立地廣告,全市圍墻圍擋用於公益宣傳的面積共計達4200平方。全市21處的電子屏從5月初開始按一定頻率有序播放公益宣傳標語和宣傳片。重視發揮媒體作用,開展系列宣傳,讓典型人物上鏡上報。加大基層各參創單位思想道德教育活動和陣地建設的力度,讓傳統美德和時代精神入腦入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