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視頻專訪 >> 正文

【選擇江蘇再出發】南京稅務力量為經濟復蘇“積蓄能量”

2020-06-30 13:51:3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近期為推動經濟復蘇,南京市稅務部門推出了一系列舉措。其中,國家稅務總局南京市稅務局第二稅務分局大力推進車購稅網上申報業務、“E辦證”商品房交易登記不見面服務、“交房交地即辦證”服務等措施,確保減稅降費落到實處,讓納稅人應享盡享政策紅利,助力經濟復蘇。

  “非接觸式”辦稅 推進車購稅網上申報業務

  疫情期間,針對車購稅業務,南京市稅務部門積極響應上級“非接觸式”辦稅模式,引導車主通過江蘇省電子稅務局平臺在線辦理新車車購稅申報繳納業務,納稅人可以24小時不間斷通過江蘇省電子稅務局平臺的“車輛購置稅申報”模組在線辦理車輛購置稅申報繳納業務。網上申報成功後,電子完稅或免稅信息等數據會直接傳送到車管所,納稅人可直接憑電子信息辦理車輛註冊登記。

備註:與稅務局核實後 趙純是科員,但科員不算職務,故寫科室+姓名是規範寫法;另一位受訪者已改(配視頻文字)【選擇江蘇再出發】南京稅務力量為經濟復蘇“積蓄能量”

國家稅務總局南京市稅務局第二稅務分局政策法規科趙純接受採訪 攝影 楊心怡

  車購稅網上申報業務實施後,取得了非常顯著的成效。自推出以來,通過網上申報辦理車購稅的納稅人超過了90%。據國家稅務總局南京市稅務局第二稅務分局政策法規科趙純介紹,以前納稅人購車後必須跑到稅務局前臺來辦理車購稅申報,現在只需直接登錄江蘇省電子稅務局即可網上辦理,十分方便快捷。

  江蘇華興深藍汽車銷售有限公司銷售經理祁琪説:“現在稅務局提供了這個網上交稅的服務之後,消費者隨時都可以在網上繳納購置稅,辦理牌照非常方便。”

  據了解,江蘇華興深藍汽車銷售有限公司是車管所代為上牌的一個服務點,公司可以在廠區為客戶提供一站式的繳稅、上保險、上牌、辦證的一體化的服務。“我們現在每天平均有8至9組客戶可以在廠區可以完成繳稅、上牌、選號等一系列流程,整套流程大概在20分鐘-30分鐘之間就可以完成。”祁琪説:“這提高了客戶對我們的滿意度,也助力我們公司實現銷售業績的提升。”

  趙純表示,下階段,南京稅務部門將持續推進車購稅網上申報業務,進一步優化車購稅辦稅舉措,為推進汽車行業經濟復蘇貢獻稅務力量。

  四方面發力 盡享涉房交易稅收政策紅利

  在涉房交易稅收方面,稅務部門提出了“非接觸式”辦理要添利的目標,國家稅務總局南京市稅務局第二稅務分局針對總局提出的這一目標,做了四個方面的努力。

  一是推行數據共享,以數據信息的共享來推動涉房交易稅收辦理。南京稅務部門上線了核稅核價介面,減少了辦理環節,進一步壓縮辦理時限。

  二是啟動電子票證的應用。南京稅務部門啟用了電子稅收繳款憑證和電子發票,紙質票證轉換成為電子票證,存儲在納稅人的手機端,可以隨時隨地調閱。

  三是推出“E辦證”商品房交易登記不見面服務。納稅人只要是在2017年以後辦理新房登記備案,就可以在手機APP端向多個部門聯合申請辦理不動産登記。納稅人在手機端繳納稅款、維修基金和工本費並通過審批後,就會收到電子不動産和電子完稅憑證,紙質證書也會同步郵寄到納稅人手中。

備註:與稅務局核實後 趙純是科員,但科員不算職務,故寫科室+姓名是規範寫法;另一位受訪者已改(配視頻文字)【選擇江蘇再出發】南京稅務力量為經濟復蘇“積蓄能量”

國家稅務總局南京市稅務局第二稅務分局綜合管理科副科長張偉接受採訪 攝影 陳超然

  四是推行“交房交地即辦證”服務。購房者在拿到房屋交付鑰匙的同時,就能在現場辦理不動産登記。國家稅務總局南京市稅務局第二稅務分局綜合管理科副科長張偉介紹,“交房交地即辦證”服務是依託了前面三個方面的技術。推出以來,提升了工作效率,尤其在疫情期間,減少了稅務大廳人員聚集的壓力,為百姓提供了極大的便利。

  中國電建地産華東區域行銷總經理助理徐曉剛表示,“交房交地即辦證”這項服務帶來了三個方面的便利。一是在業主角度,辦證效率提升,只需跑一趟就能在交房階段完成所有環節,節約了時間;從公司角度來説,由於在權證未辦理之前,公司需要辦理階段性的擔保,而這項服務把風險釋放,對公司後期的運營提供了良好的幫助;從資金角度來説,這項服務為企業、個人提供了一個有價證券的抵押,實現了資金效率的高速提升。

  張偉表示,南京市稅務局第二稅務分局一直秉持著創新驅動、優化納稅服務的宗旨,未來將持續為企業和個人提供更加優質的納稅服務。(文 朱青 楊心怡 陳超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