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南京市嬰幼兒保育機構管理辦法》公開徵求意見

2019-08-20 13:13:33    來源:南京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南京市嬰幼兒保育機構管理辦法》公開徵求意見 對虐待歧視兒童等行為零容忍

  孩子在3歲上幼兒園之前這段時間沒人帶,是很多家長頭疼的事。目前托育市場需求巨大,0—3歲的托育機構究竟怎麼辦、怎麼管,是很多家庭關心的話題。南京市政府將《南京市嬰幼兒保育機構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列為2019年立法計劃政府規章正式項目,8月19日,《辦法(徵求意見稿)》通過南京市政府網站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本《辦法》所稱嬰幼兒保育機構,是指為0—3歲嬰幼兒提供全日制、半日制、計時制保育、照護服務的機構。 

  南京日報記者從《辦法(徵求意見稿)》中了解到,申請設立保育機構必須符合一定的條件。比如,符合國家關於保育機構設置的有關標準和規範,選址在安全、無污染、相對獨立的區域內,樓層在三樓及以下,帶有戶外運動空間(不得設置在地下建築內);配備身心健康、具有相應資質的管理者(園長)、保育服務人員(包括教師、保育員、育嬰師)、保健員、會計、保安、保潔、廚師(自行提供餐飲的)等工作人員等。

  孩子在托育機構的安全是家長最關心的內容。《辦法(徵求意見稿)》提出,保育機構應當承擔安全管理的主體責任,並履行安全管理職責。比如,建立突發事件的應急預案及相應的風險防範機制,定期組織安全疏散演練。工作人員須掌握急救的基本技能和防範、避險、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在緊急情況下優先保障嬰幼兒安全。主出入口、嬰幼兒生活及活動區域等處,應安裝視頻安防監控系統,確保監控全覆蓋,錄影資料保存30天以上。 

  同時,保育機構應當營造良好的情感氛圍,積極關注並及時回應嬰幼兒的情感需求,增強嬰幼兒的安全感與歸屬感。嚴禁虐待、歧視、體罰或變相體罰等損害嬰幼兒身心健康的行為,對虐童等行為零容忍,對相關個人和直接管理人員實行終身禁入。 

  對於違反本《辦法》規定,保育機構剋扣、挪用嬰幼兒伙食費的;惡意終止辦園、抽逃資金或者挪用辦園經費的;安排未取得健康證的工作人員上崗,或者未及時將患有可能影響嬰幼兒健康的疾病工作人員調離的;歧視、虐待、體罰或變相體罰嬰幼兒的等行為,將由實施登記備案的部門或者其他相關部門責令改正;逾期不改正的,處以2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款並收回備案證;情節嚴重的,處以1萬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南京日報 記者 許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