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社會廣角 >> 正文

兩頭麋鹿落入海中 民警駕船兩海裏驅趕其上岸

2017-06-14 15:35:56    來源:中國江蘇網     編輯:陳穎     責編:陳夢楠    

(社會廣角 鹽城)兩頭麋鹿落入海中 民警駕船兩海裏驅趕其上岸

落入海中的兩頭麋鹿。(警方供圖)

(社會廣角 鹽城)兩頭麋鹿落入海中 民警駕船兩海裏驅趕其上岸

被驅趕上岸的麋鹿。(警方供圖)

  往日裏,麋鹿因為慌不擇路掉落水渠的情況時有發生,但是這兩頭公鹿竟然衝入大海,朝著深處越遊越遠,連保護區的專家也直呼第一次見到。所幸邊防民警及時救援,這才將落水麋鹿驅趕上岸,放歸自然。

  6月12日13時許,鹽城邊防支隊竹港邊防派出所的民警接到110指令稱,有群眾在大豐區竹港新閘海域中,看到有兩頭麋鹿從水泥駁岸上墜落到海中,可能由於受到了驚嚇,兩頭麋鹿奮力向大海深處游去,看上去精疲力竭,似乎有生命危險。

  了解情況後,民警陳勝樓一方面聯繫大豐麋鹿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工作人員,一邊和同事奔赴現場。據陳勝樓事後向記者回憶,他們到達現場後,從岸邊看去,只見一公里開外,有兩對鹿角在海浪中起起伏伏。有熟悉海邊情況的群眾反映,從這兩頭麋鹿所處的位置來看,海水已經很深了,加上當天風比較大並且正在漲潮,這兩頭麋鹿在海中堅持不了多長時間就會發生危險。

  這時,保護區的工作人員也趕到現場,經過商議,辦法只有一個,就是立即下海,對麋鹿進行人工驅趕。陳勝樓找來了當地漁民,借用他的漁船出海。由於麋鹿生性膽小,為了不驚擾到它們,陳勝樓囑咐漁民將船速降低,從週邊慢慢靠近麋鹿,“我們在海中迂迴了有2海裏,直到來到麋鹿的正面。”陳勝樓告訴記者,麋鹿發現漁船後,很快便調頭返回,向著岸邊游去,就這樣通過慢慢驅趕,前後花了一個小時,麋鹿在一處駁岸較低的地方成功上岸,一踏上陸地,兩頭麋鹿便一下子跑入草叢深處。

  據保護區工作人員盧興寶介紹,歷年來,保護區救助了不少遇險的麋鹿,大多是墜入魚塘水渠,或是鹿角被障礙物勾住不得脫身。“在海裏實施救援還是頭一回。”盧興寶説,雖然麋鹿的水性很好,但是大海的環境不可預測,平日裏在河中游慣了的麋鹿在海中風浪的影響下很容易發生溺亡。“多虧了邊防民警的救援,這兩頭麋鹿才轉危為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