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蘇港創客空間聯盟在港啟動 共建創業朋友圈

2017-07-10 15:25:13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創新江蘇圖文 滾動)蘇港創客空間聯盟在港啟動 共建創業朋友圈

香港大學生分享江蘇實習經驗。   攝影 邵丹

  7月8日下午,香港數碼港。在由江蘇省海外聯誼會主辦,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江蘇省青年聯合會、香港青年聯會、香港青少年發展聯會共同承辦,蘇港青年交流促進會、香港江蘇青年總會、香港數碼港協辦的蘇港兩地青年慶祝香港回歸20週年就業創業沙龍活動上,兩地6家企業簽署了青年創客空間協議。緊接著,江蘇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宣傳部部長王燕文等兩地嘉賓,共同啟動了“蘇港創客空間聯盟”。

  香港,一直是內地青年心目中的創新前沿。而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江蘇這塊熱土上的創新活力與氛圍正在吸引越來越多的香港青年。

  很多香港青年是從到江蘇實習先感知這裡的發展氛圍的。2011年起,由香港中聯辦、全國青聯發起,蘇港兩地青年社團共同實施了“香港大學生暑期內地(江蘇)實習計劃”。6年來,200余名香港大學生參與此項目。7月底,今年第三批、第四批香港實習生即將赴江蘇。

  香港大學生陳思名在南京中科集團實習過之後,又推薦表妹到江蘇實習。實習導師、中科集團國際部總監楊艷介紹,自2012年起,中科集團連續6年參與“香港大學生暑期江蘇實習計劃”的活動,加上本週一剛報到的3名學生,已累計接受香港實習大學生21名。除了工作體驗,中科還會邀請專家學者講述江蘇歷史、參觀高校科研機構等,讓香港學生全面感受江蘇文化。

  梁樂琪連續兩年到江蘇實習。2014年到江蘇嘉拓實業有限公司的第一次實習中,她跟隨公司領導去盱眙家訪貧困學生,頒發助學金,第一次看到農村的貧困場景。2016年到華澤傳媒實習,每天坐地鐵上班下班,與同事一起頭腦風暴,“我了解到很多地鐵裏面不起眼的地方都是商機”。華澤傳媒董事長戴福書在台下朗聲應話:華澤拿下了6個城市的地鐵廣告發佈,希望更多香港青年來實習。

  三胞集團的國際化和企業文化給兩次實習的賴晉軒同學深刻印象,“雖然我出生和生活在香港,但是我到三胞還是感覺很震撼,那種創新的眼光和發展的動力。我實習當年三胞收購了英國的HOUSE OF FRASER,美國的BROOKSTONE和以色列的NATALI。”三胞集團是首批香港大學生江蘇實習基地之一,2014年到2016年共有5批33位香港大學生到三胞實習。高級副總裁岳雷介紹,三胞集團國際化正處於快速發展階段,大量國際業務落地需要優秀人才。截至今年6月份,三胞集團全球員工總數超過10萬人,其中海外員工就達4萬人。三胞與香港也有著不解情緣,總部有多名香港員工,2015年三胞集團旗下上市公司宏圖高科控股了香港上市公司萬威國際。現在三胞在美國、以色列等地都建立了實習基地,“歡迎香港小夥伴到三胞的全球實習基地實習,而香港實習生會在就業方面優先考慮。”

  實習是短暫的,求學更為深入。網紅視頻《好想你》畫面取景自江蘇各個著名高校,製作人林思揚是在南京師範大學讀大二的香港人。林思揚大一期間加入了My新媒體工作室,現在開始了創業,有了自己的LX工作室。

  StockFlash秒投創始人及行政總裁羅智豪週五剛從南京回香港。秒投是一個港股社交平臺,一方面幫業界打入內地市場,也為內地投資者提供專業優質的港股信息。被南京市建鄴區的創業政策吸引,羅智豪正與江蘇銀行談深度合作。

  蘇港兩地互補性強,看到方興未艾的創業機遇,蘇港兩地6家青年創客空間商定兩兩結對,共同培育更多創新創造人才。STARTHUB初創匯、蘇大天宮孵化器、Collective Worklabs 行、常州科教城國際創新基地、天使投資基金會、啡咖啡眾創空間在簽約中表示,“連結蘇港眾創平臺、賦能青年創新創業”。主要內容包括:組織開展互訪交流,搭建蘇港青年互動平臺,聯合組織開展創業沙龍、專業培訓、投融資路演等活動;運用各自支持政策,助力項目來蘇來港發展;整合各類服務體系,支持項目又好又快發展;發揮各自比較優勢,支撐在孵企業重大合作;整合雙方空間資源,優先保障對方項目需求;協同助力蘇港聯盟,擴大蘇港青年“朋友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