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本網專稿 >> 正文

江北新區:不斷騰飛的南京科創高地

2017-08-16 17:01:13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報道(詹世文):8月15日,迎“南京軟博會”媒體採訪團走進南京江北新區,通過走訪揚子科創中心、産業技術研創園,並參觀園區內個別企業,切實地感受到了江北新區的勃勃生機。

  據悉,江北新區是南京建設國際軟體名城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大數據發展方面,重點圍繞智慧製造、生命健康、新材料、高端裝備等行業開展大數據創新與應用。據統計,今年上半年,江北新區完成軟體和信息服務業收入400億元,同比增長達14%,預計全年將超過860億元。

  揚子科創中心:以服務大眾為根本

  在揚子科創中心,媒體團一行參觀了科創一期工程重點打造國家健康醫療大數據中心、中德智慧製造研究中心、國際法律服務中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_副本

揚子科創中心  供圖 揚子科創中心

  國家健康醫療大數據中心立足於精準醫學行業,致力於人類基因組研究、分子診斷、高端健康管理、新型靶向藥物研發等尖端生物高科技領域的成果轉化。

  在基因測序平臺實驗室,媒體團一行看到了已配置的世界先進的基因測序設備:二代測序儀 Illumina HiSeq XTen 10台;Illumina NovaSeq 6000 20台;三代測序儀 PacBio Sequel 10台,據基因測序室所屬的諾禾致源公司負責人徐總介紹,每年預計可檢測30-40萬人次。更重要的是,以前測一個人的基因組價格一般在1.5萬到2萬,現在能把價格降低到百美元的水準,因此個人基因組檢測及疾病檢測都能得到更大的應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70816141611

基因測序平臺實驗室  攝影 詹世文

  國際法律服務中心著力打造“一園一中心”,即一個法律服務産業園和一個公共法律服務中心。據了解,目前法律服務産業園已有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迴法庭,江北新區知識産權法庭,法德永衡等6家律師事務所、南京公證處江北分部、南京金陵司法鑒定所進駐。公共法律服務中心引入了知識産權服務中心、前海法律服務研究院南京研發中心和12348知識産權法律服務專線等。

  法律服務中心負責人王雲山説道:“法律服務中心不僅為容易産生諸多産權問題的園區企業提供便利,更是老百姓的福利,能為大家提供司法鑒定、人民調解、律師服務、法律援助、公證服務等一站式服務。而且,法律服務中心由政府托底,提供了目前的工作地點2年的使用期,對於貧困或情況特殊的求助者還有相應的費用減免政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5_副本

科創中心內24小時開放矤揚子雲書房  供圖 揚子科創中心

  另外,科創中心二期工程還將打造功能定位為中歐迷你矽谷創新中心以及配套商務酒店、菁英公寓、餐廳、會議中心、銀行、便利店、月子會所、育兒園等形成高端、便捷的時尚型生活社區。

  産業技術研創園:立足創新 成果豐厚

  江北新區産業技術研創園作為南京軟體園西區,重點發展雲計算、大數據、積體電路設計等特色産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南京江北新區産業技術研創園區位優勢

江北新區産業技術研創園區位優勢  供圖 産業技術研創園

  在研創園綜合管理部專員王婧的帶領下,媒體團一行人參觀了江蘇省産業技術研究院(以下簡稱省産研院)成果展廳。據悉,省産研院是經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新型科研組織,是全省創新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2016年4月19日,省産研院正式簽約落戶江北新區,選址在南京江北新區産業技術研創園,建成總院辦公場所及8個專業研究所。

  據王婧介紹,省産研院以集聚創新資源、培育發展新興産業、支撐傳統産業轉型升級為宗旨,以産業應用技術研究開發為重點,以引領産業發展和服務企業創新為根本,組織開展産業技術研究和集成攻關,創新體制機制,著力先行先試,建成需求引導、多元共建、統分結合、體系開放、接軌國際、水準一流的新型研發組織,成為江蘇省産業技術研發轉化的先導中心、人才培育的重要基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70816141551

展廳內豐富多樣的科研成果   攝影 詹世文

  在成果展廳,大家看到有無錫超級計算機中心研發的“神威·太湖之光”超算,該超級計算機晶片由國家自主研發,目前的三項關鍵性指標世界排名第一。由産業技術創新中心所研發的集幼教音樂和陪護成長于一體的優弟陪伴智慧服務型機器人同樣值得關注。在食品方面,在奶粉中添加酵母核苷酸,能增強嬰幼兒對於細菌的抵抗能力,目前全球每4罐奶粉中就有1罐添加。

  同樣落戶于研創園的豬八戒網作為中國領先的服務眾包平臺,是一個連接供需雙方、匹配服務資源、共享平臺數據的O2O文創綜合體,致力於打造具地方標杆的“互聯網+”創新創業示範基地。自2006年成立以來,始終立足服務交易,致力讓天下人享受誠信服務,助力中小微企業的成長與發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70816141606

豬八戒網全球交易實時動態圖   攝影 詹世文

  通過豬八戒網負責人的介紹得知,豬八戒網早期會在服務商與需求方之間抽取佣金而獲利,而經過十年的沉積,在C輪融資之後,豬八戒網在大數據海洋中進行了鑽井平臺的開發,開拓了八戒知識産權、八戒工程、八戒金融、八戒科技服務、八戒農業、八戒教育等業務領域。其服務涵蓋平面設計、開發建站、行銷推廣、文案策劃、動畫視頻、工業設計、建築設計、裝修設計,八大主打類目,六百細分品類,為創業者提供一站式的企業全生命週期服務。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70816141601

豬八戒網服務商設計的主題玩偶   攝影 詹世文

  天王殿、廣寒宮、盤絲洞……豬八戒網的辦公場所的名稱也充滿著“西遊色彩”。“在西遊記中,豬八戒可能是一種好色、貪財的這麼一個充滿人性弱點的角色,但我們每個人都會存在一定的人性弱點,在跟隨團隊不斷進化之後,也能經歷‘取經之路’最終取得‘真經’。”豬八戒網負責人説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