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本網專稿 >> 正文

“南京周”紐約站以“南京面孔”講述故事

2017-09-06 08:42:10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穆菁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日,2017年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紐約站媒體見面會在江蘇省南京市創意設計中心成功舉辦。“南京面孔”宣傳短片嶄新發佈,饒有趣味的南京山水城林VR秀現場體驗等環節讓現場高潮不斷,南京向國際化更進一步。 

  國際:古都南京躍進紐約“約會”世界

  見面會伊始,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組委會常務主任王子燁做介紹,2017年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紐約站將於2017年9月7日至9月13日期間前往美國紐約,以紐約時裝周為平臺,走進紐約聯合國總部、紐約中央火車站、哥倫比亞大學等全球頂級文化交流場所,舉辦一系列以“國際、人文、時尚”為品牌調性的交流活動,讓世界更懂南京,續寫中國歷史文化名城“走出去”的南京篇章。

  從2015年米蘭的中央火車站到2016年倫敦的泰晤士河畔,“南京周”每到一個城市,都會在地標性場所建一座城市文化客廳。福中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程華軍在發言中表示:“今年,福中集團冠名的人文客廳將進駐全球最大火車站——紐約中央火車站。”

  人文:“南京面孔”敘述溫暖南京城事

  通過前期投票篩選,最終選擇了10位來自各個領域、行業的南京人,代表南京講述自己的故事。他們中有喜愛街頭小吃的餐飲企業家、有用心感悟自然的藝術家、有製作秦淮花燈的非遺傳承人……他們將用3分鐘的短片向世界講述自己心中個性化的南京。

  “南京面孔”影像展的負責人韶靜介紹,這10部宣傳片在紐約播放之後,還會回到南京,選擇一個地標性地點展示給更多的南京人觀看。

  科技:VR秀體驗綻放南京山水城林新光彩

  南京山水城林VR秀環節,南京遇見光總經理王晨現場講解演示了紐約市民即將體驗到的“城市望遠鏡”、“飛越金陵城”、“梧桐單車行”等精彩項目,結合摩拜單車,用全新的數字化體驗全景視角,讓現場觀眾一覽南京山水城林的秀麗風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0170905032821

外國友人體驗VR 攝影 鄭飛

  藝術:雅韻別致東方之美點亮世界舞臺

  南京書畫院院委會委員兼山水研究所所長、女性藝術家代表姚媛從南京城市文化底蘊,女性藝術家發展情況以及“南京周”平臺對女性藝術家走上國際舞臺的推動作用等幾個方面向在場嘉賓和媒體記者介紹了南京女性藝術家這張中國水墨藝術領域的靚麗名片。

  據了解,以“琴棋書畫”為主題的南京文化藝術女性空間——“她·影響”,將展出六位女性藝術家的卷軸、宮扇、冊頁、瓷器等藝術作品,讓雅韻、別致的東方之美優雅地綻放在世界舞臺。

  時尚:YOHO——向世界秀出“中國潮”

  作為發源於南京的一家潮流時尚産業的企業,南京新與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董事長梁超現場介紹,YOHO將借助“南京周”紐約站這一國際交流的平臺,攜手中國新生代設計品牌BABYGHOST ,以視頻媒介這種突破常規性時裝秀的發佈形式,進行新一季的BABYGHOST系列發佈。

  據了解,“南京周”系列活動從設立之初,就致力於推動南京文化、創意和南京企業走出去,呈現有品質、有溫度的南京故事,提升南京國際知名度和城市美譽度。這一點和YOHO不謀而合。此次新一季的BABYGHOST系列發佈視頻短片由著名導演Van Alpert執導,由中國超模雎曉雯為主角,以中國南京為背景素材,向全世界宣傳新中國、新南京的精神文化面貌,向世界秀出“中國潮”,讓世界“潮”中國看!(文 湯景涵 編輯 鄭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