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社會廣角 >> 正文

南京鐵警開展打擊倒票“秋風—2017”戰役

2017-09-06 14:08:51    來源:南京晨報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國慶中秋長假臨近,火車票已開始出售,一些“黃牛”又出動倒賣火車票牟利。為此,南京鐵路警方開展打擊倒票“秋風—2017”戰役。

  “黃牛”出動倒賣車票牟利

  9月3日上午,南京鐵路警方轄區的淮安火車站派出所民警,在火車站候車大廳內開展票源調查時,發現旅客張某持有的9張火車票均為以每張加價20元的價格從“黃牛”手中購買。民警以此為線索,經過調查,很快抓獲了兩名涉案的違法嫌疑人,均為長期跑黑車的駕駛員。

  據兩人交代,他們通過提前一天到車站排隊購票的方式幫助旅客買票,從中收取好處費。民警收繳了涉案的火車票9張,涉票價值2125元,沒收非法加價款180元。

  抽調50余名警力打擊倒票

  據悉,今年國慶和中秋兩個假期疊加,火車站客流相對往年將會有所增加。為有效凈化購票環境,切實維護廣大旅客合法權益,南京鐵路警方自9月1日起,在轄區內開展為期兩個月的打擊倒票“秋風—2017”戰役,通過異地用警、交叉打擊、網上監控、聯合整治等多種手段,嚴厲打擊倒票違法行為,最大限度地擠壓倒票空間。

  截至目前,鐵路警方共破獲倒票案件9起,查獲涉案火車票40張,涉案價值8493元,搗毀倒票窩點3個,抓獲倒票違法人員13名。

  南京鐵路警方專門抽調50余名警力,組建了5支打票販小分隊,深入南京、鎮江、常州、泰州、揚州、南通、鹽城、淮安以及滬寧、京滬、寧杭高鐵沿線的高鐵車站區域全面打擊倒賣火車票違法行為,重點對買短賣長、囤票尋主、區域叫票、大宗圈放、網絡倒票、實體掩護、制假販假、倒賣“兩頭票”等違法行為予以打擊,形成“重拳出擊、尋跡追蹤、打點掏窩”的立體化打擊態勢。

  此次專項行動,鐵路警方加強與地方公安機關、鐵路、城管、工商、民政等部門的聯繫,建立力量互補、情況互通、管理互助的工作機制,協調配合共同對管區內的代售火車票經營點進行聯合突擊檢查,對非法設立的黑票點堅決取締查處,對違反價格規定超範圍收費的代售點依法進行處理。重點加強車站售票廳、廣場、候車室、站周等部位的巡邏力度,實行24小時動態清查,組織專人對退票窗口重點盯控,通過採取視頻監控、人像識別等方法,仔細甄別退票人員,堅決堵住票販子獲取車票的途徑。

  對“黑賬戶”“黑票點”等嚴厲打擊

  南京鐵路警方組織專人對各大代售火車票網站、QQ聊天群進行全天候瀏覽監控,分析研判可疑倒票信息,建立“數據庫”,將利用電話訂票、套取車票高價倒賣的電話號碼列入“黑號碼”,將利用網絡平臺倒票和實施詐騙的賬號列入“黑賬戶”,將以“代訂”“代購”名義高價倒賣車票的列入“黑票點”,將構成犯罪負案在逃的錄入全國公安追逃網開展“網上追逃”。

  警方提醒旅客到正規售票點購票

  此外,按照“打擊與防範”並舉的原則,南京鐵路警方將延伸服務宣傳範圍,深入大專院校、農民工及流動人口主要聚集地、建築工地以及大型農貿批發市場等場所,實行“面對面”服務宣傳。各鐵路派出所在進站口、售票廳、廣場等部位拉設打擊整治宣傳橫幅,並設立舉報臺,公佈舉報電話接受旅客投訴。

  鐵路警方提醒,一定要到正規售票點和有資質的代售點購票,不要向他人轉讓火車票,退票請到指定窗口,嚴禁重復排隊、多次排隊或雇人排隊套購或囤積火車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