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旅遊 >> 正文

國慶假期到文化景區紫金寺感受金秋之美

2017-09-24 17:36:14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報道(顧紅艷): 9月23日,江蘇省宣城市紫金寺舉行了中興開山祖師上文下慧大和尚榮膺方丈升座慶典活動,這是改革開放以來,宣城市佛教場所首次舉辦法師升任方丈活動。眾多市民冒雨前來許願祈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92413

紫金寺舉行方丈升座慶典。 顧紅艷 攝

  據悉,紫金寺是一座千年古剎,原名為紫荊庵,因寺內有一株大紫荊樹而命名,現為國家AAA級佛教文化風景區。紫金寺位於安徽、浙江、江蘇三省交界處,此地風景秀麗,人文璀璨,與江蘇溧陽市的著名風景區“天目湖”為鄰。據史料記載,紫荊庵始建於宋代熙寧年間,在太平天國時期被曾國藩率湘勇所毀,後被僧人“弘傘”于清代光緒三十年主持重建。紫金寺殿堂廂房齊全,香火旺盛,每逢農曆初一、十五及二月十九、六月十九、九月十九觀音菩薩聖誕日,遠近朝山敬香的人流如織,絡繹不絕,在民國初年至抗日戰爭之前,名躁一時。建國後,紫荊庵被拆毀。臨濟正宗第四十六代法脈傳人上文下慧大和尚發宏願立志重建,自2004年起至今,歷經十余載,耗資1.7億,購置山地160余畝,終將將難覓蹤跡的荒山古剎,建設成如今蔚為壯觀的廟宇殿堂,並將紫荊庵更名為紫金寺。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92415

    紫金寺風景優美。羅婷 攝

  據了解,紫金寺深藏于“黃金山”及“倒金山”兩座高山之中,寺中泉水潺潺,終年不息,四季鳥語花香,風景秀麗宜人。整體景區由紫金勝境、萬佛聖城、雙塔園、密林探幽四大部分組成。紫金寺山門外的紫金勝境景區,七寶牌樓矗立、花燈大道開路、文化山水園奪目而出、十八羅漢石雕塑群造型各異、AAA級國家風景區題字石、照壁、泮池等建築美景環繞作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92416

      大師揮毫。 顧紅艷 攝

  紫金寺主要由雄偉壯觀的萬佛聖城廟宇建築區構成,廟宇建築包括牌樓、山門、三門殿、天王殿、鐘鼓樓、觀音殿、地藏殿、大雄寶殿、露天觀音,大悲殿、藏經樓、萬佛樓、法堂,五觀堂、東西客寮、東西上客房、財神殿、大寮(廚房)等建築。紫金寺所在的黃金山是滿山松竹,處處果林,桃李、桑葚、柿子都是黃金山的特色水果,山頂還有白茶園,這裡的白茶嫩綠馨香,是愛茶之人的好去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