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企業 >> 正文

擼起袖子加油幹 路越走越寬

2017-10-12 15:08:11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擼起袖子加油幹,路越走越寬! 總書記視察過的這家企業交易量翻了60多倍

  “2014年12月13日下午4點48分!”惠龍易通國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施文進一口報出具體時間,精確到分秒。兩年多前的那天,習近平總書記蒞臨視察,成為企業發展的一個“里程碑”。

  “你的路會越走越寬,你的企業會興旺!”牢記習總書記的囑託,惠龍易通上下夙興夜寐,擼起袖子加油幹。

  十九大在即,成績單亮出來——會員數量從當初的1萬暴增到159萬;年在線交易量從900萬噸飆升至5.7億噸,翻60多倍;業務範圍從區域周邊擴展到全國2000多個網點,不但縣區全覆蓋,還走上“一帶一路”……路越走越寬了,惠龍易通真正“旺”起來了!

  “我們實話實説,總書記太懂行了”

  9月25日上午,鎮江高新區惠龍易通國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呼叫中心一派繁忙。9時26分,G16號席位工作人員張秋監測到銀川萬里平安物流公司承運的一單貨物即將抵達站場,立即呼叫業主單位,通知準備卸貨。

  “同樣在這個席位上,那天正在操作一單呼叫作業單,突然走進來一群人,聽到有人問‘你在幹嘛啊?’我抬頭一看,竟然是習總書記來到我面前!”剛剛大學畢業不到3個月時間,居然有了一次跟總書記面對面交談的機會。回想那一幕,張秋感覺“像做夢”。

  在張秋的席位前,習總書記不但詢問了惠龍易通從在線配貨到裝卸、發車、運費支付等交易流程,還拋出了一個極其專業的問題——“你的船如果在天津遇到了糾紛,怎麼處理?”

  “這一問,我就知道,總書記對物流太懂行了!”施文進説,傳統物流行業經營主體魚龍混雜,壁壘森嚴,糾紛頻發,在線整合難度極大,這既是惠龍易通業務發展的“瓶頸”,也是電商物流市場潛力所在。“我們整合了運營商資源,每單業務都向指定保險公司投保,承運方損失在7000元以內的,直接拍照上傳賠付;損失數額較大的,在線預報給保險公司,由屬地理賠員勘險。同時我們的地網單位會及時跟上協助處理。”施文進的一番回答,聽得總書記連連點頭。

  總書記是“行家”,惠龍易通的彙報“實打實”。施文進説,他在彙報商業模式時特別強調,物流大數據事關國家物流地理、工業地理、信息地理,事關國家安全,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都不可能允許外國資本掌握其運輸命脈。正因此,惠龍易通堅決不讓外資入股,未來要做自有資本和國家資本混合所有制的自主品牌、自主知識産權的互聯網物流平臺。習近平總書記不但饒有興趣地在觀摩臺看,還走進呼叫中心詳細了解業務流程,又先後跟公司十多名工作人員交流握手,在惠龍易通足足停留了半個多小時。

  “總書記問我們有多少會員,我實話實話,目前只有1萬個。”施文進説他清楚記得總書記臨行前的那句話——“不容易,你的路會越走越寬,你的企業會興旺!”

  “幹得好不好,不是一個企業的問題”

  就在7月底,《新華日報》記者隨省市黨報環省行採訪組走進惠龍易通。當時他們給出的發展數字是:會員超過130萬,會員管理單位達1730家。不到兩個月時間,數據再次大幅刷新——截至9月25日,會員數量達到159萬,網點超過2000家。

  僅僅兩年多時間,業務關鍵數據數十倍上百倍地增長,奧秘何在?

  走進惠龍信息數據中心,記者看到,數百員工正守在電腦前處理作業單,墻上電子大屏滾動顯示著全國各地的即時交易信息。通過這張“全國物流全息地圖”,可以清晰看到會員信息、運價指數、公路物流園、配貨站、加油站、服務區等信息甚至紅綠燈、橋梁、隧道、渡口等路況。與之匹配的是北斗定位運營平臺,實時監控著貨運車輛行駛狀況。

  “你只要告訴我貨物需要幾天運達、理想運價是多少就可以了。”施文進説,惠龍沒有一輛貨運車、一艘貨運船,卻成功利用“互聯網+”技術,將眾多車主、船主、貨主及其資源整合在一個平臺上。更“核心”的競爭力在於,他們不是簡單的“信息撮合平臺”,而是打造互聯貨物在線運輸“天網”和互通貨物線下保障“地網”,將傳統物流升級為“天地融合一張網,信息交換一朵雲,貨運交易一單制,全程服務一體化,走遍天下一張卡”的智慧物流産業鏈。如今,惠龍易通平臺以全國2000多個縣區地網單位為場,以4萬多個鄉鎮、街道開設的惠龍專品直銷門店為站,形成了鎮鄉通、縣區聯、全國連成片的發展格局。

  打開創新之門,惠龍易通在競爭激烈的物流電商領域拓出一片新天地。2015年10月,“惠龍貨運全息地圖”上線;2016年底交通部授予其北斗運營商資格,應用型終端“惠龍3000”隨即研發出來,實現實時調度管控和多式聯運優化;最近又與北汽、陜汽兩大巨頭合作,開發“惠車貸”新業務,一舉進入卡車金融、車聯網和互聯網直銷汽車的新藍海……看中惠龍易通的發展潛力,去年10月,中國建設銀行全資子公司建銀國際投資入股,企業實現混合所有制改造提升。

  “我們幹得好不好,不單是一個企業生存發展的問題,這關乎到我們對總書記的承諾能不能兌現,用什麼樣的業績回應總書記的期盼。”施文進説。

  路真的越走越寬了!瞄準精準扶貧國家戰略,惠龍易通今年在江西瑞金試點,銀政企三方合作,投放百輛車幫扶百戶貧困戶。“車輪轉起來,百姓富起來”的新模式將複製到更廣大區域;響應“一帶一路”倡議,惠龍易通要把英文版電商平臺免費“送給”南非,帶著中國汽車企業拓荒非洲市場……

  “囑託在耳畔,每天都熱血沸騰”

  十九大前夕,從中央到地方,很多媒體想跟施文進“約”採訪,但是等他的“檔期”很難。

  “前天睡了4小時,昨天只睡了兩小時。幾乎每個星期都東奔西走,飛在空中。回來了,每天至少工作十幾個小時才敢休息。”25日上午記者見到施文進時,他剛從西安出差回來,滿臉疲憊,但一談到公司發展,立刻精神煥發,語氣鏗鏘,渾身是勁。

  習近平總書記的到訪,深刻改變了每一位惠龍人。業務員丁俊説,以前出去跑,別人根本不知道惠龍公司在哪。現在一做自我介紹,對方就豎起大拇指説:“惠龍我知道,總書記為你們點過讚!”

  不忘總書記囑託,惠龍易通把總書記視察講話刻在一樓大廳裏,把“振興物流電商,實現中國夢”懸在橫樑上,把踐行五大發展理念的實際成果挂在墻上。開發中國的“超級卡車”,建“汽車遠程診斷三甲醫院”,做國家宏觀經濟大數據分析,參與“一帶一路”減貧富民計劃……把總書記的諄諄囑託化作巨大的精神動力,惠龍人踏上無止境的“創新之路”。

  “到2020年,平臺會員數超360萬,在線交易貨運量超41億噸,在全國各縣區開設3萬多家門店,直銷規模超萬億,碳排放減少5000萬噸。”打開惠龍易通的發展規劃,激動人心的不僅是一連串龐大的數字,更有他們“勇做第一”的信心和決心。

  “總書記囑託時時刻刻響在耳畔,每天都是熱血沸騰!”軍人出身的施文進堅定地説,這就像打仗衝鋒,只許前進決不後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