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縣域經濟 >> 正文

專家學者齊聚興化戴南 共商石斛産業發展大計

2017-11-01 11:13:30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10月28日—30日,第三屆國家石斛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峰會、首屆江蘇省石斛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國際石斛(董北)高峰論壇會在興化市戴南鎮董北村舉行。50多位中外專家和來自石斛種植加工聯盟的上百家單位負責人齊聚戴南,共同討論石斛産業怎樣實現“石斛産業化、産品大眾化、品牌國際化”,共商中國“仙草”如何融入大健康産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03108

論壇會場現場。陳星 攝

  鐵皮石斛位居中國“九大仙草”之首。2013年以來戴南鎮董北村先後投資1.6億元,流轉鄰村土地2000畝建起泰州市現代農業科技示範園,並註冊成立江蘇益草堂石斛股份有限公司,目前董北村已擁有包括石斛育苗、栽培、加工在內的完整産業鏈。2014年10月,經科技部批准,董北村成立了鐵皮石斛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該聯盟目前已擁有來自全國各地的近百家常務理事單位。科技部中國技術市場協會常務理事、副秘市長孫小林表示:“董北村已經被科技部授予‘研發中心和産業化示範基地’的稱號,科技部明確要求産業聯盟要面向基層落地生根,希望大家繼續努力,把石斛産業做大做強,真正讓石斛産品走進尋常百姓家。”

  來自浙江科技學院的印度尼西亞留學生凡麗莎•加帕崖對中國的鐵皮石斛具有濃厚的興趣。凡麗莎•加帕崖説:“我對這株神奇的仙草充滿了好奇,對石斛食品深加工産業也非常的感興趣,未來,希望能把石斛食品放在網店上銷售,讓更多的國際友人了解石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03109

鐵皮石斛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理事長張文德(左三)和外國留學生合影。陳星 攝

  專家們從石斛的再生利用、種質創新研究、石斛産業遠景規劃等問題各抒己見。國家發改委原國際合作司司長、國資委原中小企業司司長王世寬認為:“石斛産業為全人類健康發揮了巨大的作用,希望石斛産業可以越做越大,為人類健康做出更大的貢獻。”浙江科技學院教授毛建衛對未來石斛産業的發展以及規劃,提出了自己的觀點。南京師範大學生命科學院博導丁小余教授在《鐵皮石斛的譜係起源、基因組學與種質創新研究》中提出了自己的見解。益草堂石斛公司被授予“石斛種植示範基地”的銅牌,同時,益草堂公司還與江蘇多格集團就鐵皮石斛戰略合作和遠景規劃簽訂了長期的合作協議,成為“院企合作、實現共贏”的典範。

  鐵皮石斛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理事長張文德説:“聯盟利用‘互聯網+平臺+産品’的模式,建立益斛、仙斛銷售分公司,擴大銷售渠道,打造銷售隊伍,形成型銷售體系。目前,董北村已經形成了集組培種植、精深加工、循環經濟、生態旅遊為一體的石斛産業體系。希望大家能在建設健康中國戰略、美麗中國戰略的大背景下,助推石斛産業化、産品大眾化、品牌國際化,將石斛融入到全國大健康産業中。希望廣大石斛産業工作者能不忘初心,繼續前進,揚帆起航,接受新使命,明確新目標,啟發新思想,引領新征程,用更精彩的石斛故事譜寫新時代的優美樂章。”

  戴南鎮黨委書記、鎮長夏愛東表示:“新時代要有新氣象,更要有新作為。戴南鎮將始終堅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全力做好石斛産業創新聯盟的服務、協調工作,不斷提高其發展的品質和效益,為中國的健康産業作出新的貢獻!”(文 袁開建 張敏 編輯 陳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