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平安江蘇 >> 正文

興化市戴南鎮:建立出租房和流動人口長效管理機制

2017-11-01 18:03:34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日,興化市戴南鎮公安分局從源頭抓起,落實管控責任制,建立出租房和流動人口長效管理機制。2017年以來,戴南鎮公安分局共採集出租房屋、流動人口基礎信息12710條,凈增流動人口信息4000余條,凈增出租房屋基礎信息2000余條。在最近一次的泰州市局隨機抽查中,戴南鎮公安分局的出租房屋和流動人口登記率、出租房屋責任書籤訂率均達95%以上。通過重點攻堅,戴南鎮公安分局共消除出租房屋安全隱患198起,破獲和查處刑事、治安案件60余起,化解矛盾糾紛30余起,比對抓獲網上在逃人員2人。

  據了解,戴南鎮擁有近1200家企業,本籍人口9.26萬,外來人口近5萬,個別出租房成為藏污納垢的場所,嚴重污染了社會風氣。在戴南鎮黨委、鎮政府的統一協調下,戴南鎮公安分局精心組織、巧妙佈局,力爭解決這一“老大難”問題。戴南鎮公安分局整合規劃、建設13個部門和36個居、村組織的力量,壯大專項攻堅的聲勢和力量,以居、村組織為單位,實施地毯式排查登記。同時,戴南鎮政府還設立專項考核基金,對攻堅行動實施考核推進。開展攻堅行動以來,戴南鎮公安分局共投入力量310余人,有力的保障了攻堅行動向縱深發展。

  明確重點、多措並舉

  戴南鎮公安分局將出租房屋和流動人口登記率、出租房屋責任書籤訂率、風險隱患排查整改率以及違法犯罪線索排查作為此次攻堅行動的主攻方向,始終咬緊攻堅目標,採取分片包乾、挂圖作戰、採錄並行等多項措施,確保攻堅行動富有成效。在“分片包乾”時,戴南鎮公安分局將社區民警、輔警與居、村組織工作人員有機整合,劃塊承包,包進度、包品質、包效果,保證了人人肩上有擔子,個個心中有壓力;在“挂圖作戰”時,對照居、村組織居民戶花名冊,通過排查核對,民警將出租房屋一一標注,挂圖作戰,按圖索驥,以房排查登記,確保村不漏戶,戶不漏人;在“採錄並行”時,戴南鎮公安分局將當天排查登記的基礎信息連夜錄入江蘇省居住證信息管理系統,對增刪改項目準確核對,確保所有錄入居住證系統信息準確率達100%。

  嚴格督查,序時推進

  戴南鎮公安分局嚴格執行居住證系統日檢查,分局微信工作群日通報,晨會日分析,主要負責人、分管負責人日督查的工作機制。每天由勤務指揮室牽頭匯總居住證系統數據,當天通報每個社區的工作推進進度,並實施排序,每次晨會都對攻堅行動的情況進行研判分析,總結經驗做法,剖析問題不足,並就行動過程中遇到的困難研究對策措施,當場實施會辦交辦。戴南鎮公安分局的主要負責人和分管負責人每天三次深入各社區,分頭開展督查檢查行動,與居、村組織負責人一起會商難點問題,從而保證攻堅行動始終力度不減、方向不偏、措施不松。(供稿 興化市戴南鎮宣傳科 袁開建 編輯 陳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