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教育 >> 正文

女大學生民宿創意設計大賽決賽亮點紛呈

2018-01-08 10:46:19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穆菁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女大學生民宿創意設計大賽決賽亮點紛呈 根植鄉土,用時尚創意“扮靚”民宿

  依山而建、臨水而造的民宿,有文藝范十足的小院落,有讓人輕鬆愉悅的親子空間,躺在床上能看得見遠山、聽得到溪流……1月6日,南京市女大學生民宿創意設計大賽決賽現場,創意十足的民宿設計作品讓人眼前一亮。 

  本次大賽由南京市婦聯聯合市委農工委、市人社局、市旅遊委等部門共同主辦、中國婦基會協辦。大賽主題為“鄉村生活審美再造,攜手發展富民增收”。大賽共收到240多份作品,參賽者分別來自高校、企業、設計工作室,經過海選,50份作品入圍預賽。主辦單位從南京5個郊區徵集了20套待改造的民宿,50名進入預賽的選手進行抽籤選擇,分別與20名女設計師組成20個小組,深入農村和民宿,與待改造空間的女主人展開對話、深度對接,並根據大賽要求設計改造方案,提交設計作品。經過預賽評審,15名選手脫穎而出入圍決賽。 

  當天,15名入圍選手帶著自己的設計作品亮相。比賽現場,選手們通過PPT效果圖,介紹了各自的設計作品。她們別具一格的創意、富有特色的設計、綠色環保的理念,給評委和觀眾帶來了強烈的視覺衝擊。 

  來自南京大學建築專業研一學生李雨婧的設計項目是“廊橋茶社”,該項目選址浦口區九華村,將民宿和茶社進行了融合。考慮到當地多為青瓦白墻坡屋頂建築,李雨婧運用江南古村落的廊橋概念來聯繫前後兩排民宿,從而形成整體,同時將湖景引入院中。在材料的選擇上,運用採茶簍所用的當地竹材,不僅節省成本,同時體現與當地文化的結合,將茶室打造成遊客村民共同的鄉村客廳。“我在庭院中做了一個河流的感覺,把兩個池塘聯起來,這樣比較符合周邊建築江南水鄉的意境。”李雨婧説。 

  經過激烈的角逐,東南大學張幸怡、南京大學宋富敏、南京大學金陵學院徐清清3位選手榮獲一等獎。另外還有5位選手榮獲二等獎,7位選手榮獲三等獎,來自各主辦單位的領導為獲獎選手頒發了獎金和證書。30名來自各行各業的代表作為大眾評審現場選出了3名最受大眾喜愛的選手。決賽結束後,還舉辦了選手座談會,深入了解選手的創業意向,邀請市人社部門為參賽選手宣講創業扶持政策等。

  據悉,此前,市婦聯對南京的民宿進行了調研,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80%的民宿都是女性經營,可以説,民宿就是一種“老闆娘文化”,為廣大農村婦女實現增收致富。此次大賽結束後,市婦聯將結合我市民宿改造規劃,協調落實政府配套資金,並共同監督落地項目的實施。由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為部分民宿改造提供落地資金、民宿經營創業就業培訓等支持。此外,組委會推薦優秀選手參加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交流、加入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媽媽製造國際設計師聯盟團隊”等項目。預賽作品和女設計師導師的民宿設計案例將彙編成冊,免費提供給有需求的民宿經營戶。 

  市婦聯有關負責人告訴南京日報記者,市婦聯舉辦此次大賽是抓住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新機遇,發揮婦聯組織橋梁和紐帶作用,搭建女大學生創業創新的展示平臺、復興鄉村建設的助推平臺、服務農村婦女發展的公益平臺和扶貧幫困的互助平臺,共同為南京建設創新名城作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