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本網專稿 >> 正文

《新華日報》80載:與歷史同行 與時代同步

2018-01-12 10:44:55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穆菁     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報道(張袁):《新華日報》在全面抗戰的烽火硝煙中誕生,至今已有80年光景。1月11日,《新華日報》創刊80週年暨在南京出版69週年紀念大會在南京舉行。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統戰部部長王燕文,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史和平、副省長王江、省政協副主席朱曉進、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張首映等出席大會。

  80年與歷史同行

  《新華日報》是中國共産黨第一份全國性政治機關報。80年來,《新華日報》從武漢創刊到轉移重慶,再到南京重新出版,歷經5次搬遷、6處社址,從一張報紙發展成為擁有14報8刊、3家重點新聞網站、6個移動客戶端和眾多微媒體及數十家經營性公司的現代傳媒集團。

  王燕文表示,《新華日報》走過的80年,是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的生動縮影。改革開放以來,在歷屆江蘇省委正確領導下,《新華日報》認真履行黨報職責,始終堅持正確辦報方向,踐行“高度、貼近、開放”的辦報理念,積極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形成了政治家辦報的好傳統,用事實説話的好傳統,植根人民、服務群眾的好傳統,緊跟時代步伐、推動改革創新的好傳統。

  據悉,2017年新華報業傳媒集團第四次入選“世界媒體500強”。從1990年中國新聞獎正式設立至2016年度,新華報業共有72件(組)作品獲獎,其中一等獎16個,獲獎領域也大幅拓展,內容生産實力不斷增強。

  未來將與時代同步

  新時代的黨報要有新氣象,更要有新作為。《新華日報》將深入學習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發揚優良傳統,光大歷史底蘊,牢記職責使命,傳承紅色基因,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堅守黨報政治站位,以堅定的文化自信引領社會價值風尚,以真摯的人民情懷書寫時代實踐創造,以不懈的改革創新推進媒體深度融合,不斷提升黨報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為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作出新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