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文體 >> 正文

民國時期《隨園食單》在南京展出

2018-01-29 09:43:54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穆菁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民國紅公館藝術館在秦淮河畔開業 民國時期《隨園食單》在寧展出

  崑曲秀、藝術展、老物件、珍貴古書……槳聲燈影的南京秦淮河畔,開了一家藝術館。1月28日,一場崑曲秀在南京夫子廟貢院街188號大視界上演,當天,民國紅公館藝術館正式對外開放,展出的民國時期出版的《隨園食單》尤為珍貴。 

  民國紅公館負責人表示,將餐廳和藝術館開在夫子廟,是想在最南京、最秦淮、最文化的夫子廟,給人們帶來一場飲食和文化完美結合的盛宴。據了解,民國紅公館夫子廟店分樓上樓下兩層,二樓是用餐區,一樓是民國紅公館藝術館。藝術館甫一進門,抬頭便是滿滿的古書。據悉,這些書籍多是藝術館主人的珍藏,有些蒐集自南京大街小巷。往裏面走,便是藝術館的核心區域,兩大面墻上陳列了各式各樣的老物件,讓人有種置身博物館的感覺。藝術館負責人介紹,整個展廳裏最有價值的物品是民國時期出版的《隨園食單》,該書是中國歷史上最具影響力的烹飪著作,由清代著名文學家袁枚撰寫,“文化館裏收藏的這本《隨園食單》出版於民國時期,是該版次孤本,非常珍貴。”文化館其他藏品也多是來自清代以及民國時期,如晚晴時期的駿惠書屋內陳列的書箱,民國時期實木制作的單門冰箱等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