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社會廣角 >> 正文

第二屆泰州非物質文化遺産博覽會開幕

2018-06-18 18:34:0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陳星 通訊員 張小燕 賈健):6月15日,由中共泰州市委宣傳部、泰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聯合主辦的“吉祥泰州 匠心傳承”第二屆泰州非物質文化遺産博覽會在泰州市體育館開幕,泰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常勝梅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供稿 社會廣角列表 三吳大地泰州 移動版)第二屆泰州非物質文化遺産博覽會開幕

  常勝梅部長在開幕會上致辭 陳星 攝

  常勝梅表示,不僅要讓本次博覽會成為泰州“非遺”展示、交流、傳播、推廣的平臺,更要引導廣大群眾近距離接觸、認識、體驗“非遺”,引領更多社會主體加強對“非遺”的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探索“非遺”與文化産業融合發展的新方法、新途徑、新機制,加快推動“非遺”更好地融入社會、融入民眾、融入生活,豐富、滋養人民群眾精神生活的同時,為地方文化産業發展注入不竭動能和源頭活水。

(供稿 社會廣角列表 三吳大地泰州 移動版)第二屆泰州非物質文化遺産博覽會開幕

  泰州市民參觀博覽會現場 陳星 攝

  據悉,本次博覽會突出“吉祥泰州.匠心傳承”主題,以吉祥文化為核心要素,以“溯源—傳承創新”為主線,以“讓非遺走進生活”為目標,旨在通過搭建泰州非物質文化遺産及相關産業展示、交流、交易的平臺,建設更高品質的精神文化家園。

  百餘個非遺項目將在本屆非遺博覽會中亮相,現場共設六大展區,分別為:泰州地方珍貴文化展示區、非遺文化展示區、非遺發展時間軸、互動交流體驗區、非遺産業生活館、非遺集市。其中,泰州地方珍貴文化展示區將利用影像資料、全息投影燈手段向參觀者展示千百年來泰州所存在的歷史文化符號;非遺文化展示區是此次博覽會的主展廳,共設有五大主題展館,屆時市民將在這裡看到靖江孤山泥狗子、泰興竹編、興化糖塑、海陵風箏製作、高港口岸虎頭鞋、溱潼面塑、興化農民畫等各具特色的非遺項目;非遺發展時間軸展區將以光影隧道的形式展示我市非遺文化保護、傳承、發展成果等;互動交流體驗區內,市民將有機會與非遺傳承人面對面,體驗學習藤編、泥狗子、二胡製作等技藝;非遺産業生活館將以城市文創産品為主打,展出一批具有泰州地方特色的文化創意産品;非遺集市將為廣大市民提供“可帶回家的非遺”,展售黃橋燒餅、興化牛肉、溱湖八鮮等。

  據了解,本屆非遺博覽時間為6月15日至6月19日,為期五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