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平安江蘇 >> 正文

“火眼”識別禁止進境物品 助力安全宣傳

2018-06-19 11:42:37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南京出入境檢驗檢疫局郵局辦事處:“火眼”識別禁止進境物品

  多肉植物、種子畫、蝴蝶標本、生咖啡……這些藏在進境包裹中的物品,都逃不過南京檢驗檢疫局郵局辦事處工作人員的“火眼”。

  南京日報記者了解到,2017年,該處共截獲各類禁止進境物品369種2355批次,多次截獲來自瘋牛病疫區的牛肉、蛇、蝎子、蜘蛛等新型寵物、多肉植物等名貴的奇花異草。從中檢出各類外來有害生物162種473種次。全國首次截獲有害真菌地中海雙座盤殼菌,南京口岸首次截獲甘薯小象甲,獲得質檢總局警示通報2個,江蘇局警示通報5個。自2010年連續七年截獲疫情綜合評價名列全國第一。

  “郵檢工作起步晚、監管條件相對落後的局面,我們必須主動作為,迎難而上。”郵局辦事處相關負責人介紹,他們從查驗設備、標識標牌、初檢實驗室和展示室等基礎設施建設和郵檢執法程式、工作流程、文明用語等全方位進行規劃梳理,建成了全國首個郵檢規範化示範口岸,質檢總局專門下發文件予以確認。同時,在全國率先實現了郵檢查驗自動化、智慧化和信息化,首家試用大型CT機檢查郵件,效果明顯。

  據介紹,郵局辦事處共11人,平均年齡37歲。處室平時注重加強隊伍建設,積極開展技能競賽,強化X光機(CT機)、實驗室檢驗等業務的學習,努力提高“查出來、認出來、檢出來、處置好”的水準,使大家成為郵檢條線上的行家裏手;同時加強思想教育,內設科室職能互補,人員互為AB崗,全處人員做到擰成一股繩,心往一處想。辦事處先後被國家質檢總局和國家林業局表彰為先進集體,被江蘇檢驗檢疫局表彰為全省系統“十佳文明窗口”。

  為方便群眾辦事,郵局辦事處改造了報檢大廳,與南京市郵政、金陵海關實現“一站式作業”;全國系統首家開發並使用“郵檢信息化管理系統”在線申請功能,對所有被截留的違禁物品,系統自動推送短信,收件人在手機上就可以申請辦理手續,極大地方便了尤其如徐州、連雲港等外地的收件人,受到群眾的點讚。

  為預防“海淘”郵包非法攜帶各類違禁品,辦事處積極開展國門生物安全宣傳活動,2017年共舉辦“進校園、進社區、進講堂”78次,受眾15000多人次,發放宣傳用品5000多份。製作的公益廣告和科普微動漫,在南京市14家電視臺、78家影院、6家網站、戶外大屏、地鐵等場所連續播放。組織拍攝的多部微視頻連續兩年被科技部評為全國優秀科普微視頻,建成的郵檢國門生物安全科普館被確認為“江蘇省科普教育示範基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