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泰州興化法院:法檢兩長同庭 警示黨員幹部

2018-06-29 18:18:1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陳星 通訊員 朱錦程 欣旭偉):6月28日,近200名幹部走進泰州興化法院第一法庭,旁聽了一起徇私枉法罪刑事案件。

(供稿 創新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泰州 移動版)泰州興化法院:法檢兩長同庭 警示黨員幹部

  庭審現場 欣旭偉 攝

  法檢兩長同庭 院長親自辦難案

  本案被告人吳某在辦理一件開設賭場案件中,利用擔任泰州興化市陳堡鎮派出所副所長的職務便利,接受被告人陸某的指使、賄買,在明知李某涉嫌開設賭場罪的情況下,多次與李某及兩名證人私下見面,並指使上述人員隱瞞李某介紹擺放賭博機的事實,使得李某不受追訴。在此過程中,被告人吳某收受相關人員禮品。

(供稿 創新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泰州 移動版)泰州興化法院:法檢兩長同庭 警示黨員幹部

興化法院院長張偉庭審中 欣旭偉 攝

  本案案情較為複雜,社會影響較大,興化法院院長張偉提出親自承辦此案。庭審之前,張偉認真翻閱了卷宗,多次與合議庭研究案情,做了大量的開庭準備工作。庭審時,興化檢察院檢察長錢飛出庭支持公訴,張偉院長擔任審判長。近5個小時的庭審層次分明,規範高效。

  聽法釋法談法 千名幹部觀百庭

  由於本案係司法工作人員利用身份便利徇私、徇情枉法的瀆職犯罪,對於廣大黨員幹部具有警示作用,興化法院邀請各鄉鎮(街道)、開發區以及各有關單位近200人旁聽庭審,開展“千名幹部觀百庭”活動。 

  現場旁聽的人員表示,走進法庭現場旁聽職務犯罪案件庭審,比其他教育活動都要來得震撼和生動。通過庭審,旁聽人員將從他人的違紀違法行為中吸取深刻教訓,不斷增強自身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的能力,做到防微杜漸、嚴以用權、秉公履職。

  庭審尾聲,張偉對被告人吳某進行了法庭教育,他指出,吳某作為曾經頭頂國徽的人民警察,卻在工作生活中放鬆對自身的要求,不惜觸碰法律底線,包庇他人的違法犯罪行為,致使犯罪分子逃避刑事處罰,應當接受法律的懲處。

  興化法院將借助“千名幹部觀百庭”活動,以身邊的鮮活案例,對更多的黨員幹部、執法人員開展直觀生動的法治教育,達到觀庭一次、警示一片、教育一批的效果,進一步增強領導幹部尊法、學法、守法、用法和依法辦事的意識,深入推進法治興化建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