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社會廣角 >> 正文

泰州小雨天揚劇戲迷節在九龍鎮小雨天劇院開唱

2018-07-08 19:30:2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葛寧遠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陳星 通訊員 丁新吾 申莉敏): 7月6日,小雨天揚劇戲迷節演唱會“熱身賽”——戲迷節票友選拔演唱會在江蘇泰州市海陵區九龍鎮小雨天劇場上演,來自揚泰兩地的30多位揚劇戲迷輪番登場,帶來多個精彩節目,爭奪小雨天揚劇戲迷節首場演唱會的演出名額。

(急稿 供稿 社會廣角列表 三吳大地泰州 移動版)泰州小雨天揚劇戲迷節在九龍鎮小雨天劇院開唱

海陵區的戲迷儲根龍演唱揚劇《孔繁森》 陳星 攝

  據悉,為了讓更多揚劇迷參與其中,為熱愛揚劇的票友提供表演舞臺,此次小雨天揚劇戲迷節演唱會特地開設戲迷互動活動,邀請具有一定表演能力的戲迷參與當晚演出。消息一齣,引起熱烈反響,兩天時間裏,有數十位來自泰州、揚州兩地的戲迷報名參與。

  7月6日晚7點,九龍鎮小雨天劇場裏人頭攢動,來自九龍鎮及附近鄉村的200多位觀眾靜待演出開始。來自海陵區的戲迷儲根龍第一個登臺,帶來揚劇《孔繁森》選段《感謝娘》,拉開當晚票友選拔演唱會的帷幕。雖然儲根龍有點小緊張,但是瑕不掩瑜,他渾厚的嗓音,精彩的表演收穫台下陣陣掌聲。

(急稿 供稿 社會廣角列表 三吳大地泰州 移動版)泰州小雨天揚劇戲迷節在九龍鎮小雨天劇院開唱

揚州戲迷管有文和搭檔莊秀真為觀眾帶來《梁祝》 陳星 攝

  隨後,來自揚州的戲迷管有文和搭檔莊秀真為觀眾帶來《梁祝》選段《單下山》,與其他選手不同,兩人這次有備而來,彩粧登臺,讓人眼前一亮,一唱一和,默契十足。“這是我們兩個第一次來泰州演出,雖然與專業老師相比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但我們對今天的表現還是很滿意的。”68歲的莊秀真笑著説,因為時間緊,準備得不是很充分,但為了展現最好的效果,莊秀真和搭檔還是決定要帶粧表演。

(急稿 供稿 社會廣角列表 三吳大地泰州 移動版)泰州小雨天揚劇戲迷節在九龍鎮小雨天劇院開唱

戲迷、嘉賓和評委在欣賞中 陳星 攝

  據了解,當天參加選拔的揚劇戲迷中,有一半來自揚州,正巧碰上揚州暴雨天氣,戲迷們依舊冒雨前來,“我們幾個熟悉的揚州戲迷中午吃過飯就趕過來了,出發的時候,雨還在下,沒有人打退堂鼓的。”莊秀真説,對於喜愛戲曲的人來説,有舞臺表演就是幸福的。30多位揚劇迷共帶來了22個競演節目,整場演出持續了三個多小時。

  “今天,對咱們戲迷來説,就是過年啊!”揚州頭橋揚劇協會會長李愛紅不停感慨。當晚,李愛紅受邀擔任演出主持人,李愛紅表示,當收到主持邀請時,自己想也沒想就答應了,“之前曾經來小雨天劇場主持過兩次,每一次都被這裡這群熱愛揚劇的戲迷打動。”在李愛紅看來,這個舞臺就是為戲迷朋友們打造的,“大家都是因為愛好走到一起,雖然都不是專業的,但是對表演都很認真,能夠感受到他們對揚劇的這份喜愛之情。”

(急稿 供稿 社會廣角列表 三吳大地泰州 移動版)泰州小雨天揚劇戲迷節在九龍鎮小雨天劇院開唱

伴奏團隊們在演奏中 陳星 攝 

  當晚,作為此次小雨天揚劇戲迷節演唱會的發起人,海陵區九龍鎮企業家王根桂也一直忙得停不下來,熱愛拉二胡的他還登臺為戲迷們伴奏。王根桂説,許多戲迷還找到自己報名,希望參加,由於人數太多,不得不暫停報名。最終,按照報名先後順序,確定了當晚的演出名單。

  “我們希望能讓所有喜愛揚劇的戲迷都有機會登臺展示自我。”王根桂説,比賽開始前,有工作人員擔心參賽節目太多,時間太長,王根桂告訴大家,只要有戲迷想演,演到多晚都可以。

  最終,經過現場評審評選,田林森、陳雲蘭、龐飛、葉紅斌、陶良定5位戲迷取得了7月9日在興化市陳堡鎮高裏莊鄉村大舞臺開演的小雨天揚劇戲迷節演唱會上演出的資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