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縣域經濟 >> 正文

南京服務業上半年增幅居全省第一

2018-08-13 16:01:46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李玥    

對南京市經濟增長貢獻率達69.1%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南京軟體園楚翹城 崔曉 攝

  “ 聚焦上半年全省服務業發展”

  南京市服務業增加值自去年增速一改多年位居全省城市中游的情況而躍居全省首位,圍繞推動産業邁向中高端,南京産業轉型升級的路徑和目標越來越清晰。2018年1月—6月,南京市服務業保持了平穩較快發展態勢,有效支撐和推動全市經濟穩中向好。服務業實現增加值3745.9億元,同比增長9.4%,增幅仍位居全省第一,佔GDP比重達到60.4%。服務業對全市經濟增長的貢獻率達到69.1%,拉動全市經濟增長5.6個百分點。

  效益提升結構優化

  2018上半年南京市服務業實現稅收總額867.43億元,同比增長18.6%,佔全市稅收總額的比重達到53%。其中,住宿餐飲業同比增長52.7%,金融業同比增長25.1%,批發零售業同比增長13.7%。實體行業成為推動增長的主要動力,房地産業增加值上半年同比下降4.5%。包括信息傳輸、計算機服務和軟體業,租賃和商務服務業,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等在內的其他服務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5.9%,成為上半年服務業增長的重要支撐。

  消費規模保持全省第一

  上半年,南京市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2850.55億元,規模繼續保持全省第一,佔全省總量的17.5%、蘇南總量的30.4%。同比增長9.4%,對全省貢獻率達17.8%。消費轉型升級加速,全市限上單位通過網絡實現的商品零售額同比增長44.5%,通過公共網絡實現的商品零售額對限上貢獻率達59.6%。

  此外,1月—月全市完成貨物進出口2052.5億元,增長5.8%。其中,出口1125億元,增長1.2%;進口927.4億元,增長11.9%。服務貿易進出口71.5億美元,增長10.8%。

  産業集聚能力加強

  截至6月底,南京市完成服務業固定資産投資2067.9億元,佔全社會投資的比重達76.8%,較2017年同期提高5.8個百分點。其中,房地産開發投資完成1263.6億元,增長12%,環比下降4個百分點,同比下降12.5個百分點。文化、體育和娛樂業,租賃和商務服務業投資保持較快增長,增速分別為88.4%和27.6%。

  目前,南京市已成功獲批國家深化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城市、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南京雨花臺區、江寧空港物流園申報成為江蘇省級服務業綜合改革試點。現代服務業集聚區發展穩中有進,預計62個現代服務業集聚區2018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3500億元以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