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本網專稿 >> 正文

亞馬遜中國發佈南京閱讀數據:注重自我成長

2018-09-17 16:51:3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報道(顧紅艷):9月14日,亞馬遜中國在南京發佈南京閱讀數據,解讀南京讀者的閱讀特點是:緊隨閱讀趨勢,非常注重自我成長,自我提升類圖書在暢銷榜中佔據多個席位。

(原創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亞馬遜中國發佈南京閱讀數據:注重自我成長(條目標題是:)亞馬遜中國發佈南京閱讀數據

亞馬遜中國副總裁左紅亮 顧紅艷 攝

  據悉,亞馬遜中國根據其自2018年初以來南京地區圖書銷售數據,從紙質書和Kindle付費電子書暢銷榜、紙質書和Kindle付費電子書新書榜,以及Kindle付費電子書完成率榜等多個維度總結了這一期間南京讀者的閱讀特點。亞馬遜中國數據顯示,從紙質書和Kindle電子書購書總量看,南京在全國城市中名列前茅,排在第七位;從閱讀內容看,南京讀者緊隨閱讀趨勢,對熱門新書格外關注。 

  自我提升類圖書成南京讀者暑期關注熱點,少兒及英文原版書籍暑期熱銷。在7月-8月暑期期間,許多南京讀者選擇利用這段時間為自身“充電”,以更好地迎接下一階段的工作和學習。《自動自發》《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流程思維:企業可持續改進實踐指南》等經營管理和自我提升類圖書在南京地區的暑期銷售榜中排名靠前。經典英文原版書籍如《Charlotte's Web》(《夏洛的網》)以及《心喜閱文學館:螢火谷的夢想家》《DK自然博物館》等少兒類圖書成為南京小讀者的暑期閱讀首選。此外,受到《如懿傳》《邪不壓正》等熱門影視作品的帶動,其原著《俠隱》《後宮如懿傳套裝(全六冊)》的紙質書和Kindle電子書在南京暑期圖書榜單的排名與2018上半年對應榜單相比均有顯著上升。

(原創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亞馬遜中國發佈南京閱讀數據:注重自我成長(條目標題是:)亞馬遜中國發佈南京閱讀數據

亞馬遜中國副總裁劉書 顧紅艷 攝

  此外,南京讀者緊隨閱讀趨勢,話題新書受追捧。從2018年上半年紙質書和Kindle付費電子書暢銷榜看,上半年最受南京讀者青睞的紙質書和Kindle付費電子書分別是《銀河帝國:基地》和《月亮與六便士》。與此同時,時下話題書目及熱門作家新作受到南京讀者的關注。瑞·達利歐的《原則》、村上春樹的《刺殺騎士團長(套裝共2冊)》等新書在上半年南京紙質書和Kindle付費電子書暢銷榜前十中均榜上有名。進入暑期以來,一批新書再掀銷售熱潮,其中尤瓦爾·赫拉利的《今日簡史:人類命運大議題》備受關注,迅速升至南京暑期紙質書榜第二位;《暗網》《沙海(套裝共2冊)》等電子書在南京暑期Kindle付費電子書榜排名靠前。

  從閱讀數據中還可以看出,中外經典小説成南京讀者熱門課外閱讀。2018年年初,在美國作家艾薩克·阿西莫夫先生98歲誕辰之際,其著作《銀河帝國》首部曲《銀河帝國:基地》被選入人教版七年級語文閱讀書目,再度引發這一經典系列科幻小説的銷售熱潮,並在2018上半年南京紙質書榜上排名第一。與之相似的是,著名作家馮驥才先生短篇小説集《俗世奇人》中的《泥人張》和《好嘴楊巴》此前也已收錄於人教版八年級語文教材中。

(原創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亞馬遜中國發佈南京閱讀數據:注重自我成長(條目標題是:)亞馬遜中國發佈南京閱讀數據

南京站討論現場 顧紅艷 攝

  南京2018年中閱讀之最:一是2018年7月、8月暑期,南京讀者最喜歡的紙質書是《自動自發》;二是2018年7月、8月暑期以及上半年,南京讀者最喜歡的Kindle付費電子書以及KU借閱最多書籍是《月亮與六便士》;三是2018年上半年,南京讀者最喜歡的紙質書是《銀河帝國:基地》;四是2018年上半年,南京讀者最喜歡的紙質新書是《原則》;最喜歡的Kindle付費電子新書是《房思琪的初戀樂園》;五是2018年上半年,南京讀者閱讀完成率最高Kindle電子書是《父與子全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