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2018年國際和平日紀念活動在南京開幕

2018-09-20 08:59:58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二〇一八年國際和平日紀念活動在南京開幕 習近平致賀信 王岐山作主旨講話 馬飚出席

  9月19日,2018年國際和平日紀念活動在南京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向紀念活動致賀信。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開幕式併發表主旨講話。

  王岐山在主旨講話中表示,國際和平日寄託了各國人民對世界和平的美好願望。習近平主席為紀念活動專門發來賀信,體現了中國黨和政府的高度重視,為辦好紀念活動提供了重要指南。

  王岐山強調,中國人民歷來珍視和平,希望同各國人民一道共謀和平、共護和平、共享和平。我們呼籲各方奉行和平理念,致力於走和平發展道路,做和平的維護者和促進者,做和平發展道路的支持者和踐行者。我們呼籲各方堅持和平共處,致力於構建新型國際關係,秉持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精神,走出一條對話而不對抗、結伴而不結盟的國與國交往新路。我們呼籲各方共創和平環境,致力於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順應歷史演進大勢,破解人類共同難題,為建設持久和平、普遍安全的世界貢獻更多力量。

  王岐山還集體會見了蒙古國副總理恩赫圖布辛,哥斯達黎加前總統阿裏亞斯,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法國前總理德維爾潘,尼泊爾前總理普拉昌達和墨西哥國家復興運動黨主席波列文斯基等外方嘉賓。王岐山表示,全球化條件下,人類相互依存更加緊密。13億多人口的中國邁向現代化,改革開放是必由之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是必然的主張。中國希望與各國不斷增進理解和互信,共同應對好“公平和效率”“生存與發展”這兩對人類社會的永恒矛盾,通過互利合作努力實現平衡發展,共同開創人類更加美好的未來。

  參加會見的外方嘉賓們表示,當前人類面對諸多問題,應堅持相互尊重、互學互鑒、理解包容,通過平等協商解決分歧的多邊主義原則;要營造和平發展環境,通過協調發展應對社會貧富分化、政治主張極端化和全球環境變化等挑戰。讚賞中國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設想,支持“一帶一路”倡議,期待中國在構建新型國際關係中發揮領導作用。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宣讀賀信。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為和平日發來視頻賀辭。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人民爭取和平與裁軍協會副會長馬飚,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省長吳政隆出席開幕式。

  馬飚在致辭中表示,人類堅持不懈爭取和平取得舉世矚目成就,和平力量不斷壯大,和平發展大勢不可逆轉,但世界仍然很不太平,實現人人享有和平的目標仍任重道遠。我們要踐行安全新理念,堅持合作共贏新思路,推動文明交流互鑒新方向,努力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共同發展的踐行者、人類文明的溝通者。

  婁勤儉在致辭中表示,南京是中國首個“國際和平城市”,也是烙下深重戰爭傷疤的城市,二者重疊交匯使紀念活動有更特殊意義。江蘇人民倍加感恩和平、珍惜和平。維護和平需要以發展為基礎和支撐,江蘇願與全世界的朋友在“一帶一路”倡議下攜手並肩、加強合作,共同建設持久和平、普遍安全的世界。

  開幕式結束後舉行了第一次全會暨和平論壇。與會嘉賓和代表聚焦“共建世界和平”主題進行了廣泛交流、深入研討,共同為建設和平安寧、繁榮開放的美麗世界獻計獻策。

  2018年國際和平日紀念活動由中國人民爭取和平與裁軍協會與江蘇省人民政府、聯合國駐華系統合作主辦,主題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攜手建設持久和平、普遍安全的世界”。來自50多個國家的和平組織領導人、安全智庫專家和中方代表參加了開幕式。(新華日報 記者 耿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