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本網專稿 >> 正文

首屆醫院物聯網大會在無錫開幕:科技造福未來

2018-10-21 17:40:2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報道(顧紅艷):10月19日至10月21日,第一屆全國醫院物聯網大會暨中國國際醫院物聯網産品展覽會在江蘇省無錫市拉開大幕。國內外眾多知名專家學者、醫院物聯網領域領軍人物,來自國內200多家醫院的管理人員,200多家醫院物聯網前沿企業的高管,以及各級行業主管部門的領導,以物聯網的名義匯聚於此。在這三天的時間裏,嘉賓們圍繞“物聯無限 健康中國”這個主題,通過近20場各具特色的主分論壇,積極貢獻思想智慧、展示創新成就、探討合作途徑、展望未來願景。

(原創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無錫 移動版)  首屆醫院物聯網大會在無錫開幕:科技造福未來(條目標題:) 首屆醫院物聯網大會在無錫開幕

   展覽開幕 全國醫院物聯網大會組委會 供圖

   中國工程院黨組成員、副院長樊代明,國家能源集團總經理淩文,清華大學醫學院生物醫學工程系及醫學系統生物學研究中心教授程京等三位中國工程院院士,中華國際醫學交流基金會理事長、美國醫學科學院院士戴建平,2010年度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英國倫敦經濟學院欽定教授、塞浦路斯大學歐洲研究教授、英國宏觀經濟學研究中心主席、英國社會科學院院士克裏斯托弗•皮薩裏德斯(Christopher Pissarides)等嘉賓出席了此次會議。

  據了解,全國醫院物聯網大會是由國家工信部、科技部、江蘇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江蘇省經信委、科技廳、無錫市人民政府聯合承辦的世界物聯網博覽會的重要系列活動,為我國醫院物聯網領域規格較高、規模較大的行業盛會。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工業與信息化部、江蘇省衛計委,以及無錫市人民政府、無錫國家高新技術産業區管委會和中國醫學裝備協會的領導出席了開幕式。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工業與信息化部領導,無錫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進健,以及大會主辦方中國醫學裝備協會領導在大會開幕式上先後致辭。

(原創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無錫 移動版)  首屆醫院物聯網大會在無錫開幕:科技造福未來(條目標題:) 首屆醫院物聯網大會在無錫開幕

  國家衛生計生委統計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恭偉致辭 全國醫院物聯網大會組委會 供圖

   開幕式上,著名音樂家卞留念既是表演嘉賓,也是參展者之一。作為中國音藥研究院院長,他為現場觀眾帶來了心靈的靶向治療體驗,通過設備喚起聽覺、視覺和觸覺,實時對人體進行干預或者“撫摸”,用聲音去“體貼”人,用真情實感和音樂、畫面同時對人進行心靈修復和對位治療。卞留念更是在現場用一曲《賽馬》二胡演奏,為此次醫院物聯網大會送上祝福。

  在開幕式當天上午舉行的“健康中國戰略與物聯網技術應用背景下全民健康服務”主題高峰論壇上,國內外專家學者、醫院和醫院物聯網領域領軍人物紛紛為我國醫院物聯網領域的發展把脈方向、建言獻策。諾貝爾獎得主、英國社會科學院克裏斯托弗•皮薩裏德斯院士發表了題為“從經濟學角度洞悉醫療行業發展趨勢”的演講;原第四軍醫大學校長、中國工程院副院長樊代明院士發表了題為“醫學的反向研究”的演講。

(原創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無錫 移動版)  首屆醫院物聯網大會在無錫開幕:科技造福未來(條目標題:) 首屆醫院物聯網大會在無錫開幕

   嘉賓參觀展館 全國醫院物聯網大會組委會 供圖

  據了解,本屆大會由開幕式、主論壇、分論壇和展會四大部分組成,大會總場地面積近5萬平方米,其中展覽區面積近2萬平方米,設置展位200余個,參會人數達到4萬人次。大會充分展示五大亮點:一是主題特色鮮明,大會以“物聯無限 健康中國”為主題,全方位研討中國醫療系統物聯網發展戰略,展示發展成果,發佈最新策略;二是論壇覆蓋廣泛,設置了18個各類高端專業論壇,聚焦醫院物聯網領域未來發展趨勢;三是展區精彩紛呈,設置有新産品發佈和展示展區,還特別設置了以“時代軌跡”為主題的“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中國醫院建設成就展”;四是樹立行業標杆,大會特別為我國“物聯網應用十大優秀案例”和“物聯網應用十大貢獻人物”頒獎;五是發佈最新産品,以鈦米機器人、諾亞醫院機器人、阿裏健康、阿斯利康、樂心等為代表的一批醫院物聯網行業生産企業通過大會發佈最新産品。

(原創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無錫 移動版)  首屆醫院物聯網大會在無錫開幕:科技造福未來(條目標題:) 首屆醫院物聯網大會在無錫開幕

   業內人員在展館內參觀 全國醫院物聯網大會組委會 供圖

  據介紹,作為無錫市物聯網産業主陣地、此次大會承辦方之一的無錫高新區,是全國唯一的國家傳感網創新示範區,擁有物聯網科技及相關配套企業1200多家,參與或主導編制物聯網國際標準11項、國家標準39項,申請物聯網相關專利5700多件,開展物聯網示範應用127個。無錫高新區在2017年實現物聯網産業産值1300多億元,2018年前三季度物聯産業産值增速又達到了20%,聚集了阿裡巴巴、阿斯利康等知名企業的物聯網創新中心,被國家多個部委授予“國家微納傳感高技術産業基地”“國家物聯網應用展示中心”“國家(物聯網)知識産權集群管理試點”等牌子,並與上海瑞金醫院合作建設無錫分院,與SK集團合作建設體現韓國醫療水準的SK醫院,更是為醫院物聯網的技術研究、産品研發、臨床應用提供著得天獨厚的産業基礎和生態環境。

(原創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無錫 移動版)  首屆醫院物聯網大會在無錫開幕:科技造福未來(條目標題:) 首屆醫院物聯網大會在無錫開幕

   嘉賓在展館內體驗 全國醫院物聯網大會組委會 供圖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大會的産品發佈區,涌現出了一批“物聯網+醫療應用場景”的産品,大會由此成為醫院物聯網領域最新科技的匯聚地和風向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