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2018國際工程科技創新論壇在蘇州相城開幕

2018-11-05 16:47:1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 11月3日,2018年國際工程科技創新論壇暨蘇州相城經貿懇談會在蘇州陽澄國際電競館開幕。本次活動由中華國際科學交流基金會、蘇州市相城區政府主辦,旨在有效運用全球科技創新資源,促進全球工程領域合作和發展。

  活動當天,65個産業、基金和平臺載體項目現場簽約,總投資463.85億元,本次論壇涉及新一代電子信息、高端裝備製造、新材料、文化等多個領域。

  相城與科基會開啟戰略合作 打造 “國際化現代工程科技創新中心”

  活動由第三屆“傑出工程師獎”頒獎典禮預告拉開帷幕。據了解,2011年,中華國際科學交流基金會(以下簡稱:科基會)在“科技興國、創新驅動”這一國策和歷史使命驅動下發起並設立了“傑出工程師獎”。

  據了解,為共同推動實施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2018年4月,相城區政府與科基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開啟雙方全面合作。具體合作項目包括:共同建設“傑出工程師(蘇州)創新基地”和“蘇州市創新生態系統”,共同舉辦“傑出工程師獎頒獎典禮”和“國際現代工程科技創新論壇”,共同籌建“現代工程科技知識産權交易信息中心”“中國傑出工程師博物館”“中國傑出工程師景觀大道”和相關配套設施等。

  雙方將攜手促進蘇州市産業轉型升級,實現創新項目與發展需求、創新成果與産業升級、創新投入與經濟效益、創新勞動與利益分配同步發展,努力打造蘇州市為“東方矽谷”和“國際化現代工程科技創新中心”,促進蘇州市乃至全國範圍內工程科技研究和應用水準的整體提升。

  預告片結束後,中華國際科學交流基金會名譽理事長、原全國人大科教文衛委員會主任委員白克明發表致辭並宣佈2018年國際工程科技創新論壇開幕。

  此外,開幕式上,由中華國際科學交流基金會、相城區人民政府共同成立的“傑出工程師(長三角)創新發展研究院”舉行了現場揭牌儀式。該研究院將發揮眾多院士、傑出工程師及行業專家的核心智力資源,加快推進相城區、蘇州市乃至全國工程科技領域的創新發展。

  白克明表示,希望“傑出工程師(長三角)創新發展研究院”設立後,在院士和專家的大力支持下,能夠快速幫助蘇州市打造成為“國際工程科技創新中心”,成為我國科技事業密集發力、加速跨越發展的典範。

  學術“大餐”引爆全場  思想交流盛宴助力國際科技創新合作開拓

  據了解,本次國際工程科技創新論壇主題是“現代工程科技創新現狀及發展趨勢”,重點聚焦電子信息與創新管理、新材料與綠色生産、智慧製造與新能源等領域的尖端工程科技創新和管理創新,推動中國製造向中國創造轉型。

  主論壇由蘇州籍院士、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首席科學家、空警2000預警指揮機總設計師陸軍主持。論壇上,歐陽自遠、謝建新、周志成、王國法、陳湘生、劉合6位院士分別以《迎接第一個100年,中國的月球與火星探測》《材料基因組計劃概述》《我國通信衛星發展狀況》《智慧煤礦與智慧開採裝備及其智慧製造技術的發展》等為題進行了精彩演講。

  此外,全國政協常委、上海市政協副主席、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漢民帶來了題目為“創新創造和國際合作”的主題演講。

  厚植發展優勢  相城交出累計引資超2000億元年度“成績單”

  開幕式現場,相城區委書記顧海東致辭並作創新創業環境推介,從交通區位、發展規劃、載體平臺、産業集聚和營商環境等五大方面介紹了相城的先天優勢、後發優勢、競爭優勢、趕超優勢和比較優勢。

  作為蘇州唯一同時連接太湖、陽澄湖的板塊,蘇州相城“左右逢源”,擁有獨特的生態優勢。隨著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揚子江城市群的崛起,相城的區位和交通優勢也愈發明顯:它地處蘇州市域地理中心,位於揚子江城市群滬寧兩地聯繫軸的中間地帶、長三角城市群滬蘇浙三地聯動的有利位置。以相城為中心的一個半小時交通圈內,五大國際機場簇擁環繞。20分鐘抵滬,4小時抵京,未來,通蘇嘉甬高鐵與京滬高鐵將在這裡形成唯一的“黃金十字”交匯點。 

  此外,2018年相城還重磅發佈了“長三角國際研發社區”總體規劃和陽澄生態新區(高鐵新城)片區”戰略規劃,為構築未來産業平臺高地,全面融入長三角大發展,向“全球化、高端化”産業轉型升級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從“走出去”奔赴北京、上海、深圳等國內一線城市以及美國、歐洲、日本等世界先進區域,到積極舉辦各種活動“請進來”,相城2018年交出了一張亮眼的“成績單”:包括活動當天簽約項目在內,相城2018年以來累計引進高端産業項目235個、總投資超2000億元。

  據悉,除主會場外,開幕式當天及第二天還將舉行“電子信息與創新管理”分論壇、“新材料與新能源”分論壇、“綠色製造與智慧製造”分論壇、“安全相輔·數據相成”網絡空間安全與區塊鏈專家學者相城活動、新業態賦能新時代——2018文化産業與城市發展論壇、傑出工程師專家赴相城企業走訪交流、網絡空間安全與區塊鏈專家學者考察等活動,漕湖開發區、黃埭高新區、元和高新區也將分別舉辦分會場。(文 朱海波 編輯 韓小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