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公益 >> 正文

無錫惠山堰橋街道用公益事業探索統戰工作路徑

2018-11-06 13:29:41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以公益為圓心繪出堰橋“同心圓” 無錫市惠山區堰橋街道用公益事業探索統戰工作新路徑

  日前,“民建進社區同心助公益”捐贈儀式在無錫市惠山區堰橋街道天陽社區隆重舉行。堰橋街道黨工委啟動同心實踐基地建設以來,長期組織街道統戰人士進社區開展資源對接、就業培訓、創業指導等,定期舉辦“同心講堂”“公益助學”“慈善幫扶”等形式多樣的公益活動,以公益為圓心繪出堰橋“同心圓”,不斷探索統戰工作新路徑。

  聯合屬地社區 暢通公益服務渠道

  針對堰橋街道統戰人士類別多、資源廣,參與街道公益事業發展意識強等特點,街道統戰部積極引導統戰人士成立“民族之家”“青商會”等團體組織,聯合屬地社區為各類統戰人士提供服務居民、回饋社會的便利條件,更好地促進基層公益事業發展。通過暢通公益服務渠道,把一批熱衷於參與公益事業的統戰人士凝聚到一起,有效實現統戰人士之間信息交流、活動策劃、資源對接的便利化,進一步夯實了基層統戰工作基礎,確保基層統戰工作不變色。

  結合“一鎮雙品” 搭建公益項目載體

  堰橋街道結合“一鎮雙品”工作,按需搭建有特色、有實效的公益項目載體。率先推進長馨社區“軍民融合專技人才服務基地”規劃立項,依託統戰人士集聚資源優勢,為轄區內企業建立聯絡交流平臺,為有志於服務國防建設企業提供政策宣傳、搭建參軍橋梁,為退伍和轉業軍人提供專業技術培訓服務。啟動融合民建、青商會企業、少數民族群體為一體的天陽社區“容愛·同心”實踐基地建設,全方位服務社區、服務百姓。擴大天翔社區“民族之家”影響力,通過“同心圓”民族關愛公益創投項目舉辦系列主題活動,全方位提升認同感,為少數民族群體融入社區、參與社區建設搭建載體,在社區內形成“民族一家親”的和諧氛圍,實現多民族共居、共學、共事、共樂、共享。聯合俞斌“公益助學”愛心工作室,組織統戰人士開展愛心公益助學。街道總商會、青商會企業、女企業家協會等已累計結對幫扶本地貧困學生160人。豐富的公益載體進一步促進社會各界團結融合,畫出街道統戰工作多元發展的斑斕色彩。

  深化扶貧助困 培育鄉賢公益文化

  鄉賢公益文化在堰橋底蘊厚、基礎好、傳播廣,堰橋街道統戰人士久經鄉賢文化熏陶,涌現出了一批熱心慈善、熱愛家鄉的“新鄉賢”。曾任無錫市工商聯執行委員、無錫市惠山區工商聯常委的新宏泰董事長趙漢新富而思源,不忘桑梓,設立了“惠愛·宏泰”助困幫扶基金,數年時間增資5000萬元。政協委員曹文燕2016年以來幫助40名女孩完成學業,2017年向無錫兒童福利院捐贈了價值150萬元的47萬斤優質盤錦蟹田大米。2018年3月,在堰橋小學臨近110週年校慶之際,優秀企業家通過組建校友會的形式,反哺母校,籌資1750萬元設立7項教育獎勵基金,擴大貧困學生救助範圍,加大助學助困力度。目前,堰橋街道各界人士成立的各類幫扶助困、捐資助學類基金多達5項,累計投入資金超6000萬元,涌現出了一批新時代鄉賢代表,為堰橋公益文化建設、打造區域統戰工作特色繪上濃墨重彩的一筆。(新華日報 記者 吳劍峰 錢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