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公益 >> 正文

連雲港深入推進統一戰線“精準扶貧”行動

2018-11-07 15:22:49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聯合聯動 定向發力 創新路徑 連雲港深入推進統一戰線“精準扶貧”行動

  近年來,連雲港市按照中央和江蘇省市委關於扶貧開發工作的部署要求,積極創新拓寬統一戰線主動服務發展的新路徑新機制,有力彰顯統一戰線服務發展、助推發展的獨特作用。

  一是整體聯動。圍繞省市委扶貧攻堅的決策部署,建立縱向到底、橫向到邊的工作格局。強化部門上下聯動。市委統戰部專門建立工作機構,明確責任,細化分工。與相關部門建立聯席會商機制,定期研究舉措、協調動作。組織開展“商會聯商、能人返鄉”活動,召開“商會聯商、能人返鄉”行動現場觀摩推進會,建立近300人的返鄉企業能人庫。突出黨派橫向協同。引導和支持各民主黨派在貧困地區開展一系列特色扶貧活動,累計舉辦各類專場扶貧活動50余場次,捐款捐物達50多萬元。注重社團內引外聯。在統戰社團中開展“同心濟困”工程,引導宗教界人士開展“宗教慈善周”活動,動員異地商會、海外聯誼會、同鄉會等社團參與公益慈善事業捐贈善款,組織光彩會會員企業開展“光彩事業小康行”等活動。

  二是定向發力。重點實施掛鉤村居、集中連片貧困地區和困難群眾幫扶的定向發力。“藥方式”定向幫扶掛鉤村居。一方面組織統戰幹部和黨外專家學者開展集中走訪、定期回訪、座談交流,摸清實情現狀,形成促進發展的對策建議;一方面發揮協調各方作用,協調市縣各有關部門共同幫扶,切實為幫扶村提供支持。“項目式”定向幫扶貧困片區。堅持把全市集中連片貧困地區,作為合力扶貧攻堅的重點,積極招引致富項目。據不完全統計,近兩年共向兩個片區引薦投資額達5億元,10余個項目成功落戶。“結對式”定向幫扶困難群眾。建立“1233”結對幫扶體系,深入開展“一對一、面對面”走訪調研活動,目前已組織各類走訪活動50余次,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困難。

  三是精準施策。有側重地開展形式多樣的幫扶活動,將精準扶貧行動引向深入持久。凝聚黨外智庫智力扶貧。發揮人才庫作用,開展“我為‘高質發展、後發先至’獻一策”,精準扶貧聯合調研等活動,收集各類有價值的意見建議100多條,並向市委報送專題建議彙編,得到市委主要領導批示和肯定。集聚民企力量産業扶貧。在全市非公經濟人士中廣泛開展“百企幫千戶”專項工程,精準幫扶城鄉1000戶困難家庭,累計投入幫扶資金6000余萬元。匯聚社會資源造血扶貧。在市級主流媒體上刊發倡議書,鼓勵和動員更多的社會力量參與到精準扶貧事業中來。3家企業與灌南光彩會達成5年期捐贈協議,年捐贈額達100萬元。這種以基金捐贈、帶動就業為主的“造血式”扶貧,為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注入源頭活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