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反腐倡廉 >> 正文

淮安市淮安區民政局黨風廉政建設常抓不懈

2018-12-07 17:56:23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淮安區民政局黨風廉政建設常抓不懈

  2018年以來,淮安市淮安區民政局黨委抓住巡察整改的契機,積極配合區紀委派駐紀檢組開展工作,堅持問題導向,壓實兩個責任,不斷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向縱深發展,為全區民政事業發展提供了堅強的政治保障。

  壓緊壓實“兩個責任”。局黨委將黨風廉政建設與民政業務工作同部署、同檢查、同考核。與10個下屬單位黨支部分別簽訂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實行“一崗雙責”。局黨委按季度下發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清單,做到職責分明、責任明確。對黨風廉政建設定期督查,對履行職責不力的,嚴格執行責任追究,維護責任制的嚴肅性。

  立行立改不留死角。該局針對年初區委巡察反饋情況,把整改作為一項重要政治責任,做到能立行立改的,一步改到位,不能一步整改到位的,制定具體的時間表和路線圖。對巡察反饋意見指出的6個方面17個問題,相應地制定了40項整改措施,逐一明確責任領導、責任科室、責任人和時間進度,層層傳導壓力,壓實整改責任。特別是,對低保領域違紀違規問題進行專項整治,通過信息比對、上門核查等手段,取消了一批“人情保”“政策保”。全區共清退城鄉低保5795戶、11082人。目前,已完成整改事項39項。

  常抓常新警鐘長鳴。注重開展經常性的警示教育活動,今年以來,先後組織黨員幹部觀看了警示教育片,參觀“德園”, 及時轉發市、區紀委發佈的典型案例,用身邊人、身邊事警示和教育廣大黨員守紀律、講規矩,增強防腐免疫力。今年9月以來,結合全省民政領域專題警示教育活動,開展“六個一”警示教育,即“上一堂廉政黨課、開展一次集中廉政談話、召開一期專題民主生活會、參觀一次警示教育基地、進行一次財務集中審計、開展一次集中述廉”。

  抓小抓早防微杜漸。切實履行好監督責任,時刻繃緊廉潔自律之弦,加大查處力度,防止小錯釀成大錯。主動與區紀委派駐紀檢組配合,正確運用好“第一、二種形態”。目前,已經處理了22人,其中,立案5件,已給予黨紀處分5人,還有2人正在調查中;問責8人,談話函詢6人,提醒談話1人,追回違紀資金近8萬元。

  紮緊扎牢制度籠子。注重把制度建設貫穿于黨風廉政建設的全過程。做到在制度設計上“不留縫隙”。結合巡察整改,完善了《局黨委議事規則》等20項制度。針對個別鄉鎮民政辦發生的違紀案件,專門建立了民政資金內部審計制度,對下撥的每一筆資金做到定期跟蹤審計。在制度執行上“不留情面”。對“三重一大”事項,堅持集體研究,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民主生活會、述職述廉、誡勉談話等各項黨內監督制度。在制度公開上“不留空間”。對群眾敏感的熱點制度,全面公開,真正做到“權力在陽光下運行”。(新華日報 作者 賈平 馮力 趙長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