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旅遊 >> 正文

南京旅遊集團成立一週年交出亮眼成績單

2018-12-10 16:43:0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2017年12月12日,南京旅遊集團正式掛牌成立。一年來,該集團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績單——2018年1月-10月,集團資産規模367億元,累計實現營業收入20億元,利潤總額1.57億元,投資總額突破12億元。

  加速整合,提升旅遊資源集約效應

  南京旅遊集團圍繞南京旅遊資源整合再造,加快推動資源在産業要素上聚集、在經營上集約、在發展上聚力,整合分散于各區、各部門的旅遊交通、景區、園林等優質涉旅資源,構建有利於資源保護和綜合利用的管理專業化體制和經營市場化機制,提升南京旅遊資源集約利用效應。

  集團圍繞“吃、住、行、遊、購、娛”六大要素均衡發展和旅遊産業鏈延伸,大力發展旅遊目的地、主題酒店、旅遊交通、老字號餐飲、旅遊商品、演藝娛樂等項目,實現旅遊産業與其他相關産業融合發展。

  同時,該集團先後與華僑城、華住集團、廈門欣欣、上海德必、海爾資本等企業開展合作,發展混合所有制,推動南京特色旅遊資源優勢轉化為現實産業發展優勢,同時成立10億元旅遊投資基金,投資旅遊新業態。

  做大增量,佈局一批亮點項目

  南京旅遊集團成立以來,圍繞“一山兩水”佈局了六大項目,力爭打造一批全國有影響的特色街區項目。

  一是集團啟動“幕府山—燕子磯片區”總體規劃,打造國家級“永濟江流”旅遊度假區,重現著名的金陵四十八景中的“幕府登高、永濟江流、燕磯夕照、達摩古洞、嘉善聞經、化龍麗地”六大景觀;在幕燕江岸打造“詩畫南京、長江傳奇”大型燈光秀,讓夜色金陵流光溢彩;發揮五馬渡遊輪碼頭作用,成為長江遊、濱江遊的出發地或母港;實施“南藝後街北擴南延及整治提升工程”,將水木秦淮與南藝、江蘇電視塔、江蘇國畫院融為一體,打造全國知名的藝術生活街區。

  二是提檔改造“熙南裏四期”,打造全國知名文旅街區。集團修繕保護、有機更新熙南裏片區保留建築,再現清末民國的城市記憶;增加戲曲和非遺民俗,重現甘家大院“九十九間半”的繁華景象。做好初寧陵、蕭宏陵以及白龍山整體規劃,保護好南朝石刻,打造六朝文化遺跡。實施玄武湖東岸環境整治工程,將紫金山、玄武湖聯成一片,打造南京城市客廳和中心花園。

  補齊短板,增加旅遊産品有效供給

  一年來,南京旅遊集團圍繞旅遊“吃、住、行、遊、購、娛” 六大要素,補齊産品有效供給不足短板。

  集團實施“老字號”振興計劃,在熙南裏四期打造“老字號”一條街,補齊早茶、宵夜供給短板。集團引進華住集團,利用南京獨特的文化資源加快發展特色精品主題酒店,增加青年旅館、房車營地、民宿等非標住宿。同時,集團用環城巴士、鄉村巴士、秦淮河遊船、濱江遊輪等串聯景區,將汽車東站、火車南站等一級站以及各區二級站聯網運行,實現暢遊南京。

  同時,該集團實現南京旅遊資源信息一網通、定購一網通,遊客點開手機即可“一機一碼”遊金陵。集團利用國展中心地下空間,推出南京首家放心旅遊商品旗艦店,倡導不滿意包退換,讓遊客放心購買。

  擴大影響,用中華傳統民俗講好南京故事

  成立一年來,南京旅遊集團通過策劃舉辦國際性、有特色的旅遊節慶活動,有效提升了南京旅遊影響力。

  據了解,該集團利用國展中心和酒店資源,吸引高端國際展會和會議落戶南京,新增國際展會戰略合作協議12項,累計舉辦各類展會151場,預計總展覽面積120萬平方米,場館使用率達40%。(文 楊玉梅 編輯 顧紅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