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3萬餘“熒光綠”護航假日平安路

2019-01-02 10:56:14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3萬餘“熒光綠” 護航小長假平安路

  “雪情就是命令!”元旦小長假第一天,南京長江大橋就迎來開通運行後的第一場大雪,守衛大橋交通安全的江北新區公安分局交警支隊大橋特勤隊也迎來假期第一個通宵。與他們一起奮戰的,還有全省各級公安交管部門3萬餘人次警力。元旦期間,全省交警加強巡邏管控、指揮疏導,設置執勤執法服務點1523個,查處各類交通違法16.1萬餘起,確保了全省道路交通有序、暢通、安全。

  徹夜無眠,守護道路平安

  “橋面是鋼板結構,特別容易結冰。”2018年12月30日晚,大橋特勤隊中隊長邵琦和隊友們一夜未眠。為確保大橋交通暢通安全,江北新區公安分局交警支隊在南京長江大橋上每150米設立一個站崗執勤點位,專門就近處置交通事故。安排8台清障車,分別停在大橋南北堡,最快速度對碰擦事故和拋錨車輛進行清拖,2台融雪劑撒播車和1台綜合道路養護機,徹夜待命,每隔兩小時對橋面進行一次撒鹽處理,確保大橋暢通,橋面無結冰。

  與此同時,全省各地交警堅守崗位,在風雪中守護交通安全。南京江北大道快速路出現下坡路段雪難溶冰凍現象,江北新區公安分局交警支隊二大隊結合轄區道路實際,派駐警力堅守江北大道危險路段,確保道路安全暢通;無錫交警各高速大隊聯合路政公司,連夜對各高速主線開展噴灑融雪劑工作;因冰雪路滑,儀徵境內328國道及儀揚河大橋交通事故頻發,儀徵交警主動放棄休息,積極開展處置工作。

  暖心一抱,溫暖寒途旅人

  “車上有位全身癱瘓的病人,不能自行下車,也沒有家屬跟隨,這該咋辦呢?”2018年12月30日上午,南京交警一大隊環湖中隊收到一名客運大巴車司機的求助。原來,車上這名全身癱瘓的病人無法下車也不知如何到達醫院。了解情況後,環湖中隊警輔康濤趕赴大巴車,隻身將癱瘓病人用手抱起,安全放到事先準備好的輪椅上,並用繩帶固定以防病人跌落摔傷,最終安全將病人送上醫院的120急救車。

  暖心的故事還有很多:南京交警高速一大隊民警周波在撤除一起事故現場過程中,得知車上老人和孩子還沒吃晚飯。撤除現場後,周波隨即用警車將二人帶回馬群公安檢查站,為他們泡上熱氣騰騰的泡面;連雲港交警海州二大隊事故中隊值班民警嚕蘇陽、輔警王珧旗在趕赴事故現場的途中,發現一輛汽車在行駛過程中車頭突然冒煙起火,二人迅即下車利用警車滅火器展開滅火,撲滅火源後,立即疏導交通正常運行並趕赴下一個事故現場。

  嚴格執法,護航平安假期

  假日期間,全省交警運用移動測速儀、無人機等設備“空地”聯合執法,積極開展酒駕醉駕及顯見交通違法集中整治行動,嚴厲打擊各類交通違法行為。

  據省交警總隊高速公路指揮中心副主任周勝介紹,元旦假期,針對高速公路上不按道行駛、佔用應急車道行駛等重點交通違法行為,交警靈活機動運用400套可攜式移動測速儀、200套應急車道抓拍系統、80架無人機等先進執法設備加大查處力度。執法小分隊在重點路段和節點採取機動布警和定點布崗等方式現場查處,並且第一時間在媒體公開曝光。

  小長假3天,全省高速公路路網日均出口流量約為130萬輛,國省道幹線公路交通流量稍有增加,未出現大範圍、長時間交通擁堵;重點旅遊景區周邊道路交通秩序井然有序;全省未發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較大交通事故。(新華日報 記者 陳明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