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社會廣角 >> 正文

南京溧水4萬多老人“入住”虛擬養老院

2019-02-25 15:18:38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溧水4萬多老人“入住”虛擬養老院 每人發部手機,可一鍵呼叫信息中心

  日前,南京溧水虛擬養老院服務人員、家住溧水白馬鎮的李慶蘭來到鄰村張冬英老人家,為她買菜做飯買米,還一邊幹活一邊跟老人聊天,幹完活確認老人沒其他需求後才走,臨走她掃描老人專屬二維碼,打卡下班。

  溧水民政局福事科科長劉和順介紹,溧水虛擬養老院平臺由第三方溧水恒宇養老服務中心運營管理,依託信息平臺,完成服務派單、品質管控、統計分析、呼叫和授權管理等,老人只需撥打熱線電話,就有專門的服務人員上門為其提供生活服務,是居家養老服務的新模式。升級前,只有運營方可登錄和查看信息,去年底完成對原虛擬養老信息平臺升級後,增加了養老服務機構註冊登錄、工單分派給其他服務機構、老人信息生成的專屬二維碼、志願者和社工管理等功能。同時還上線了“智慧溧水”APP,有條件的老人或老人的家人可進入虛擬養老院菜單,進行點單購買,目前可選服務有日間照料、代購生活用品、陪同散步、康復護理等。平臺升級後溧水14家養老服務組織現在均可註冊登錄,對接老人服務需求。記者在平臺管理辦公室看到,熱線共有3個座席,信息系統可查看即時工單在線數和服務人員等信息,還可自動生成工單匯總表,顯示每個服務人員的服務時間和時長。

  信息平臺運營方負責人徐良紅介紹,目前該區享受政府購買養老服務的老人全部加入虛擬養老院,每位老人發放一部手機,可一鍵呼叫信息中心,也可定位具體位置。他説,信息平臺工作人員每天會隨機抽取當天工單中的20%進行回訪,監督服務品質。在服務配對上,講究就近原則,並相對固定,保證老人在需要服務時能及時趕到。    

  虛擬養老院給老人生活帶來不少便利。信息平臺接線員徐良芳告訴南京日報記者,一位享受服務的獨居老人在家摔倒後不能動彈,幸好身上帶著虛擬養老院配備的老人機,他用手機呼叫信息平臺熱線後,平臺立即撥打“120”,並聯繫社區和他的監護人,讓老人很快獲得救助,還有很多老人走失通過信息平臺找到。作為一般居家養老的補充,虛擬養老院備受歡迎,不少不滿足政府購買服務的老人可自己購買服務。今年84歲的姚慧敏就是其中之一,她家住溧水區財貿新村小區,因兒女不在身邊,主動加入虛擬養老院,由家住溧水經濟開發區的張才雲服務,服務內容主要是幫老人洗衣做飯,代購生活用品,陪老人就醫、聊天等。每次平臺回訪,老人都表示非常滿意。 

  2007年全國第一家虛擬養老院在蘇州姑蘇區誕生後,其模式在全國推廣,曾掀起一股打造虛擬養老院的熱潮。然而,十年之後,留下來的並不多。劉和順説,溧水虛擬養老院之所以有生命力,主要是因為有自主研發的信息系統,同時,以常規居家養老的網點服務和上門服務為基礎,所有服務能落到實處,讓養老更“智慧”。目前溧水60歲以上的老人超10萬人,其中有4.3萬餘人信息已錄入平臺,願意接受定制服務,平均每天平臺要為近1500人提供服務。(南京日報 記者 胡英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