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南京更高標準做好新濟洲濕地保護工作

2019-03-13 09:49:22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張敬華調研南京長江新濟洲國家濕地公園生態保護工作 打造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的樣板區域

  3月12日,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張敬華專題調研南京長江新濟洲國家濕地公園生態保護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貫徹落實“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和“山水林田湖草是一個生命共同體”的理念,更高標準更大力度做好新濟洲濕地保護工作,打造長江經濟帶“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的樣板區域,為長江南京段生態留下休養生息的寶貴空間。 

  新濟洲國家濕地公園是我國第一個長江洲灘型國家濕地公園,濕地面積約27平方公里。新濟洲原有居民千余戶,為更好保護和涵養濕地生態,洲上居民于2001年全部搬遷,並建成了集濕地保護保育、科普宣教、科研監測于一體的濕地公園。今天的新濟洲,草木繁盛,鳥類棲息,生機勃勃,野趣盎然,生物多樣性明顯提高。張敬華在洲上實地查看,詳細了解濕地生態系統以及長江沿岸生態環境保護和修復等情況,並召開座談會對有關工作進行研究部署。 

  張敬華説,習近平總書記近日在全國人代會內蒙古代表團的重要講話,對我們進一步提高生態文明建設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進一步做好長江生態保護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濕地是長江生態系統中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對維繫流域生態安全具有特殊而重要的作用。在經濟發達的長江下游地區,擁有一個未開發的原生態洲島和一個完整典型的濕地生態系統樣本,非常難得而珍貴。我們要深刻理解總書記關於長江生態保護的重要論述,充分認識新濟洲濕地在長江生態體系中的特殊地位和作用,遵循生態系統內在的機理和規律,堅持自然恢復為主的方針,按照“保護優先、科學修復、合理利用、持續發展”的原則,加大保護力度,為長江南京段留下一個“江中綠寶石”和“生態大寶庫”。 

  張敬華強調,要做好濕地公園的整體提升,認真學習借鑒先進地區的經驗做法,科學研究和修編濕地公園規劃,完善保護、科研、科普、觀測等功能,充分彰顯生命共同體的理念和要求,保護和提高濕地的生態完整性、生物多樣性。要加大濕地保護力度,避免一切不必要的建設,人工設施功能用途要嚴格限定,建設項目的高度體量要嚴格控制,最大程度減輕人為活動影響。要同步實施長江岸線環境整治和水源地保護,高水準做好沿江兩岸一公里範圍內的提綠補綠護綠工作,打造環境優美、魅力獨特的綠色生態帶、人文景觀帶。 

  南京市領導李世貴、胡洪參加。(南京日報 記者 吳明亮 嚴常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