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食品 >> 正文

知名度不是食品安全“保證書”

2019-03-19 15:42:59    來源:中國江蘇網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知名度不是食品安全“保證書” 江蘇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當場表態

  3月18日,江蘇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有關負責人走進“政風熱線”直播室,回應民生熱點訴求。當看到一段“外婆家”南京門店的後廚管理混亂的視頻後,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朱勤虎説:“知名品牌企業不管知名度多高、品牌多響、規模多大,這些都不能成為食品安全的‘保證書’。”

  一些餐飲類從業者徒手拌黃瓜、抓菜裝盒……外賣小餐飲店的衛生狀況也令人堪憂。位於南京市網巾市的一家酸菜魚店擁擠不堪、配菜散落一地,而且該店並無經營冷藏冷凍食品的許可。

  朱勤虎表示,食品安全監管一天都不能放鬆,必須持續不斷地保持高壓監管的態勢。一旦發現不符合食品安全法律法規的小餐飲,要依法嚴處,該取締的要取締。“江蘇正在推廣明廚亮灶,2019年的明廚亮灶率要達85%,後廚有什麼不規範動作都可以看到。”

  預付費式消費也是消費者投訴熱點。南京市民徐小姐聽説自家附近的金吉鳥健身館將於3月開業,就辦理了一張健身卡。但是,健身館始終處於閉門裝修狀態,當徐小姐打算退卡的時候,卻被要求收取30%退卡費。

  “合同裏面沒有約定30%的退卡費,如果強制收費,就是霸王條款。”省市場監管局副局長吳永才説,對這一類預付卡消費,我省消費者權益保護法實施條例作了相應規定,設定了發卡的最高限額,記名卡最高不能超過5000元,不記名卡不能超過1000元,同時規定預付卡不能設定有效期。

  “霸王條款在經濟活動中確實存在,需要各方合力保障消費者權益。”朱勤虎説,消費者遇到霸王條款要主動維權,向市場監管部門舉報,也可以撥打12315熱線。“我們正在研究起草這方面的具體政策,同時加大監督和檢查力度。”

  江蘇省2018年共查處價格違法案件846件,實施經濟制裁2.85億元,處理價格舉報7794件,接受價格投訴2245件。面對面廣量大的價格違法,消費者如何保障知情權?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價格監督檢查和反不正當競爭處處長萬學群提醒,消費者可以通過查詢公用信息平臺、各地市場監管部門官方網站,或者到市場監管部門查詢等3種渠道,了解受處罰相關個人和企業信息。

  “90後”徐州市民小沈反映,6年前她丟失身份證,偶然間發現自己早已成為徐州一家貿易公司的“老總”,而該公司已被列入異常經營名單。為此她找到徐州工商部門希望變更法人,得到的回復是“直接到法院起訴”,而法院以“過了五年訴訟期限”為由駁回訴訟。小沈為這件事來回跑了很多趟,問題依然懸而未決。

  “這個問題不管涉及哪個部門,直接由我們來協調,一切以消費者為中心。”節目結束後,朱勤虎對節目中涉及到的問題,進行逐條梳理、研究。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登記註冊指導處處長薛榮剛表示,對於虛假的惡意註冊,未來將在企業設立登記的環節,加強對公司股東、法定代表人、主要負責人、高管以及經辦人的身份證查驗。目前,全國企業登記實名認證驗證系統已建成,可通過國家政務服務平臺統一身份認證系統與公安部人口數據庫聯網,破解各地多頭認證標準不一、各省份不能互認等難題。(中國江蘇網  作者 胡蘭蘭 倪方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