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社會廣角 >> 正文

南京新老社工首次結對“傳幫帶”

2019-03-21 15:09:16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新老社工首次結對“傳幫帶” 6名老社工現場收徒並交流經驗

  2019年3月18日—3月24日是“全國社會工作宣傳周”。3月20日下午,南京市民政局、江北新區社會事業局聯合舉辦“追夢新征程,社工在行動”社會工作主題宣傳活動啟動儀式,南京市首次進行新老社工結對“傳幫帶”,6名服務於老人、兒童、精神病患者等不同群體的老社工現場收徒並交流經驗。 

  “有了經驗豐富的老社工當師傅,我們的進步會更快一些。”與同單位老社工宣浩煜結成師徒對子,讓南京市社會兒童福利院的年輕社工閆昭澎十分高興。 

  90後小夥閆昭澎,2012年畢業于南京財經大學,後來又讀了研究生。跟班裏不少畢業後直接去銀行工作的同學不同,他選擇來到南京市社會兒童福利院,做了一名全職社工。 

  2015年,閆昭澎主導的“福利機構聽障兒童偏差行為的社會工作服務”項目啟動並實施。閆昭澎通過記錄福利院裏一位16歲的聽障少年偏差行為和所接受的心理疏導,從社工視角出發,總結了一套如何服務福利機構聽障兒童的方法。這個項目獲得了江蘇省社會工作優秀案例一等獎。

  閆昭澎的師傅宣浩煜是首批全國專業社會工作領軍人才,她也工作在南京市社會兒童福利院,從事社工工作已經29年。能夠成為宣浩煜的徒弟,閆昭澎連呼“幸運”,“師傅各方面能力都很強,她身上有好多優點值得我學習。”

  宣浩煜也對自己的徒弟十分滿意,“小閆年輕,有活力、有衝勁,接受新生事物快,熱愛社會工作,也喜歡鑽研,我希望用自己的一點經驗,讓他以後的社工之路越走越好”。

  當天,南京市還有茆大祥、劉曉平、呂捷、王琛、杜麗娜等5名全國、江蘇專業社會工作領軍人才分別與5名社會工作後起之秀馬張苗、徐玉紅、黃曉婷、孔靜婷、金妍艷結成了師徒關係。

  南京市各區也將組織工作經驗豐富的先進社工與年輕社工開展“一對一”或“一對多”結對。

  據悉,經過多年探索實踐,南京社會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全國專業社會工作領軍人才2人,江蘇省專業社會工作領軍人才10人,民辦社工機構259家,每萬人擁有社會組織數量15.5個,每萬人擁有持證社工14.4人,總量江蘇省第一。全國社會工作示範地區6個,數量居全國第一。

  當天,活動還回顧和總結了近年來南京市社會工作的發展,對社會公佈了南京市榮獲江蘇省第四批社會工作領軍人才名單、江蘇省年度優秀社工案例和項目等,同時發佈了南京市及江北新區2019年社會工作重點項目。(南京日報 記者 馬道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