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本網專稿 >> 正文

最高人民法院在南京召開執行工作新聞通氣會

2019-04-18 18:04:0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報道(朱遠明):4月18日,最高人民法院在南京中級法院召開執行工作新聞通氣會,最高人民法院執行局副局長趙晉山向媒體介紹全國法院“基本解決執行難”工作的階段性成果和下一步工作重點。會上,最高人民法院還公佈了“2018年十大執行案件”和“最強執行幹警”的評選結果。

(原創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最高人民法院在南京召開執行工作新聞通氣會(條目標題)最高法院召開執行工作新聞通氣會

發佈會現場 攝影 朱遠明

  據了解,近三年來,全國法院共受理執行案件2043.5萬件,執結1936.1萬件,執行到位金額4.4萬億元,同比分別增長98.5%、105.1%和71.2%,解決了一批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基本形成中國特色執行制度、機制和模式,促進了法治建設和社會誠信建設,“基本解決執行難”這一階段性目標如期實現。

   未來,最高人民法院將不斷鞏固“基本解決執行難”成果,繼續保持執行工作高水準運行,健全和完善執行工作長效機制,實現執行工作科學長遠發展,具體包括三項措施。

  一是最高人民法院制定執行工作長效機制,建設五年工作綱要,綱要規劃了近十大工作任務,具體工作措施有100多項,按計劃將於五月份發佈。

  二是執行質效不降低,最高人民法院確定“基本解決執行難”的總體目標是實現“四個基本”,為了進一步細化工作目標,將“四個基本”具體化為“三個90%,一個80%”的核心指標要求,下一步,全國法院將繼續保持“三個90%、一個80%”核心指標高標準運行,繼續作為考核執行工作質效的重要方面,定期通報。

  三是執行力度和措施不減弱,最高人民法院進一步完善執行查控系統,實現對主要財産形式的“一網打盡”;繼續保持強大執行力度,形成多部門、多行業、多領域、多手段聯合信用懲戒工作新常態;嚴肅查處群眾反映強烈的被執行人轉移財産、隱匿財産以及通過虛假訴訟、虛假仲裁等方式惡意規避執行的行為;依法充分適用罰款、拘留、限制出境等強制措施,加大對拒執行為的懲處力度,繼續暢通拒執犯罪自訴渠道,依法加大對拒執犯罪的刑事打擊力度。

  同時,人民法院還將刀刃向內,對法院執行部門不規範執行行為“零容忍”不鬆懈;以公開促公信,全方位保障人民群眾知情權;持續增強對執行人財物的保障力度等措施,確保執行工作力度的持續加強和更加透明化、規範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