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本網專稿 >> 正文

揚中河豚文化節攬客90萬人次 激活島城“春天經濟”

2019-04-28 16:40:4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投資超20億元的人工智能産業集群項目來了,前景廣闊的産學研合作、産業基金項目也來了……4月27日,江蘇鎮江揚中舉行河豚文化節項目集中簽約儀式,總投資超百億元的34個項目進行了集中簽約。

(供稿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鎮江 移動版)揚中河豚文化節攬客90萬人次 激活島城“春天經濟”(條目標題)揚中河豚文化節激活“春天經濟”

活動簽約現場

  4月27日,為期50天的第十六屆中國•揚中河豚文化節落下帷幕。本屆河豚文化節裏,累計有90余萬遊客相約揚中,揚中的“中國河豚島”品牌影響顯著提升,長江生態旅遊島的城市名片也更加閃耀。

(供稿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鎮江 移動版)揚中河豚文化節攬客90萬人次 激活島城“春天經濟”(條目標題)揚中河豚文化節激活“春天經濟”

活動現場

  打造“節慶搭臺、經貿唱戲”的經濟盛會

  近年來,揚中始終把招商引資作為河豚文化節高品質發展的重中之重,本屆河豚文化節期間,揚中積極“走出去”、“引進來”,實體化運作北京、上海、深圳3個招商局,舉辦蜂巢易創首屆供應商年會,累計開展集中推介50余場次、招商80余批次,拜訪及接待重點客商1000余人次。

  據悉,本次集中簽約的項目中,共有産業園區項目3個,投資1億美元或10億元人民幣以上先進製造業項目4個,産學研合作項目6個,涉及智慧製造、功能總部、智慧科技、生態旅遊等多個領域。

  打造“與民同樂、全民共享”的旅遊盛事

  “隆重、熱烈、節儉、共享”是揚中舉辦河豚文化節的一貫理念,節慶期間,揚中舉辦一年一度的長江增殖放流活動,放流長江珍貴魚苗30萬餘尾;舉行幸福美味年年送,激發了廣大餐飲企業回饋社會的正能量。

  不僅如此,揚中還提升改造園博園、濱江公園,建成友好村傳統民宿項目,舉辦第二屆漁文化風情小鎮鄉村旅遊文化節,持續擦亮鄉村旅遊特色名片;開展趣味迷你馬拉松、廣場舞大賽、濱江公園親子彩繪風箏節等活動,拉近“人與自然”的距離。揚中還編印了《暢遊河豚島》宣傳冊,先後在南京、上海、杭州召開河豚文化節旅遊推介會,組織百家旅行社“揚中踩線行”、尋訪中國河豚島——揚中自駕遊等活動,並與8家規模旅行社達成合作協議。節慶期間,揚中共接待遊客人數90萬人次,團隊遊客9萬餘人次。

  打造“翰墨飄香、饕餮珍饈”的文化盛宴

  揚中精心設計河豚文化節活動載體,舉辦“相約河豚島”全國書畫名家作品展,徵集來自北京、上海、山東等30余個省(市)的精品書畫作品600余件,全方位展示了河豚文化;開展江鮮美食網絡大接力,舉辦全國特色食材展銷會,豐富揚中餐飲産業,宣傳揚中特色美食;舉辦2019年中華龍獅大賽暨西來橋鎮第四屆舞龍大賽,來自世界各地的20余支龍獅隊伍齊聚揚中,切磋交流技藝,提高了河豚文化節的參與性、趣味性和觀賞性,也推動了揚中河豚文化、龍獅文化等其他民俗文化的相互交融。(文/圖 孫薇 編輯 顧紅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