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旅遊 >> 正文

“運河城市精品景區合作機制”迎來首位境外成員

2019-05-05 15:46:1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5月4日,世界遺産運河古鎮文旅産業與金融資本(揚州)懇談會在江蘇揚州舉行,由揚州蜀岡—瘦西湖風景名勝區等7個城市景區共同發起成立的“運河城市精品景區合作機制(CCSC)”迎來首位境外成員——荷蘭羊角村景區。

  據悉,“運河城市精品景區合作機制”,旨在聚合運河城市共商運河旅遊推廣大計,探討運河沿線城市旅遊合作方式和共贏模式,推動區域旅遊合作與交流。荷蘭羊角村的加入,將成為運河城市國際旅遊合作的新典範,推動中外景區以“運河搭臺,旅遊鋪路,合作唱戲”為契機,構建中外景區互訪交流新常態。

  首位境外成員加入成為合作新典範

  5月4日,荷蘭羊角村正式加入“運河城市精品景區合作機制”,這是該機制首位加入的境外成員。荷蘭羊角村的正式加入,標誌著“運河城市精品景區合作機制”在運河城市在國際化合作道路上邁出了堅實一步。

  據介紹,羊角村是鬱金香王國荷蘭的知名運河景區,位於荷蘭上艾瑟爾省,是一座世外桃源般的童話村鎮,村中水道及湖泊交織,僅依靠運河與船與外界溝通,享有“荷蘭威尼斯”的美譽 。“作為首家境外高品質景區,荷蘭羊角村將助推CCSC走出國門,邁向國際,擴大全球影響力,吸引世界更多運河城市精品景區主動加盟。” 運河城市精品景區合作機制輪值主席張福堂表示。

  “運河沿線城市景區是運河歷史文化的重要載體,建立合作機制,將有利於保護、整合、開發、利用運河旅遊資源、擴大運河城市交流、促進運河城市發展。” 世界運河歷史文化城市合作組織(WCCO)主席朱民陽説。

  以運河為媒 謀求共享共贏的未來

  “運河作為流動的人類文明載體,其最重要的功能在於溝通南北、運轉東西,是將世界變小的‘使者’,是將交流變暢的‘動脈’。”國家發改委社會發展司司長歐曉理表示,WCCO以運河為媒介、以合作為紐帶,為全球運河城市、古鎮搭建了多層次的溝通平臺。

  “運河城市精品景區合作機制建立有利於世界運河城市之間的旅遊合作,促進國際運河城市的取長補短、互利共贏。”荷蘭羊角村旅遊局局長蓋比(Gabriella Esselbrugge)表示,希望借助WCCO與CCSC的平臺,進一步提升羊角村在中國市場的品牌知名度美譽度,強化與中國運河特色景區合作力度,讓更多中國遊客感知並列入旅遊行程之中,從而實現互利共贏。

  揚州市蜀岡-瘦西湖風景名勝區黨工委副書記劉馬根則表示,揚州將借助合作機制平臺,擴大旅遊交流的層次和規模,擴展旅遊合作的廣度和深度,進一步推動合作機製成員單位間合作向更大規模、更深層次、更高水準邁進,增進雙方民眾對對方國家、文化和旅遊等方面的新了解;推動兩國旅遊交流合作深入開展,成為國際旅遊合作的新典範;推動中外景區以“運河搭臺,旅遊鋪路,合作唱戲”為契機,構建中外景區互訪交流新常態。

  用世界語言 講好精品景區的故事

  “將運河文化保護好、傳承好、利用好,用理性、開放、發展的態度來對待它,科學地利用好運河的文化價值和經濟價值,已成為運河城市的共識,未來將做好深度融合、互聯互通工作,共同加快國際化進程步伐。” 劉馬根表示, 全球運河旅遊資源豐富,但運河城市景區互動不夠,資源相互之間連接度不夠。CCSC的八家會員單位要攜手共進,打破壁壘,相互融合,形成更強的合力,構建優勢互補、互惠互利的全新旅遊國際合作關係。

  據透露,2019年CCSC將推動國內運河旅遊景區互動,加強運河城市旅遊合作,開展互派員工交流學習或採取挂職鍛鍊等形式,在合作交流中挖掘旅遊資源,增強文旅融合。同時,CCSC將加入參加國際性組織論壇,深化國際交流融合,嚴格擴充組織隊伍,讓CCSC成為世界運河城市、精品景區加深交流交融、加快共建共贏的新平臺,組織各種形式的文化旅遊活動,共同打響運河文化品牌。(文 師小坤 編輯 顧紅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