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南京溧水“繡花功夫”打造花園城市

2019-05-08 10:02:26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滿城繁華,溧水薔薇花墻成“網紅” “繡花功夫”打造花園城市

  南京溧水城區的薔薇花墻最近火了,不少市民以花墻為背景拍照合影,並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和微博等社交平臺,一面面絢麗的薔薇花墻成為市民追捧的“網紅”。5月7日,南京日報記者來到溧水區現場探訪。 

  從天生橋高速入口進入溧水,天生橋大道兩旁繁花簇簇,綠化帶和花箱裏開滿五顏六色的花朵,道路旁的鳳麟水苑小區和溧水區高級中學的沿街圍墻爬滿薔薇,紅的、粉的、黃的……鮮艷的花朵在陽光下更加嬌艷。家住附近的李燕子和朋友在花墻旁相互拍照,她説,感覺這個春天特別美,不論是小區裏,還是大街上,到處都能看到花朵,令人賞心悅目,每天都忍不住把美景拍下來分享到朋友圈。 

  花墻走紅,在溧水城建局副局長魏振看來“並不意外”。他介紹,2018年7月,溧水區在貫徹落實市城市精細化建設管理行動中,實施了“美麗溧水·花園城市”綠化景觀提升行動,其中包括“推廣攀緣植物,開展垂直綠化,增植開花植物、彩葉植物”。截至目前,全區所有通透式圍墻均種上薔薇,共約11公里,有近10個品種,花色豐富。 

  除了花墻,走在溧水城區,隨處可見精緻美麗的花境。據介紹,溧水建成區共有100多處花境,通過合理配置綠植,使其顏色豐富、四季有景。南京日報記者在溧水天生橋收費站附近錢塘公園的一處花境看到,一塊約60平方米的花境,共有10種植物,8種花朵,時下有黃、紫、紅、粉、綠5種顏色。 

  每天早上到溧水秦淮源公園跑步的楊先生感慨,從小區到公園,從路邊到河邊,一路繁花,景色優美,幸福感滿滿。 

  城市“顏值”飆升,市民、遊客看得到的是美景,看不到的是溧水在城市建設、管理精細化上付出的繡花功夫。“相比以前,現在城市綠化更科學合理。”魏振説,圍繞高標準建設現代化南京新副城,溧水區花大力氣推動城市建設,提出了整體設計、科學規劃、養護精細、日常監管等方面的精細化,大力提升城市宜居品質和市民滿意度,“不僅所選綠植品質大幅提升,各種植物配置也更合理。 

  根據綠化景觀提升實施方案,溧水將對門戶節點、城市公園、道路河濱、單位小區等區域進行增景添彩,打造“城在林中,人在景中”的綠化景觀效果,到2020年,建成區綠化覆蓋率不低於45%,人均綠地面積保持在19.5平方米以上。 

  近兩年來,溧水區已新建或改建公園11座,新建綠道56公里,新增綠地32萬平方米,河道綠化21公里。為進一步提升市民護綠愛綠意識,溧水區還啟動了“最美陽臺、最美庭院”評選等活動。(南京日報 記者 胡英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