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南京啟動防災減災日主題宣傳活動

2019-05-10 16:13:26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南京啟動“5·12”防災減災日主題宣傳活動 千人“實戰”體驗地震實景應急演練

  2019年5月12日是我國第11個全國防災減災日,主題為“提高災害防治能力,構築生命安全防線”,5月6日至5月12日為防災減災宣傳周。5月9日下午,伴隨著一陣急促刺耳的警報聲響起,南京市2019年“5·12”全國防災減災日廣場宣傳演練活動在雨花臺區紫荊廣場拉開帷幕。

  “地震臺網測定,我市雨花臺區發生5.5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現場,一場多部門聯動的地震救援實景應急演練有條不紊地進行,近千人參與“實戰”體驗。居民志願者在應急工作人員的指導下有序疏散至應急避難場所。“地震”導致部分房屋受損嚴重,數十人受傷,引發火災、供電中斷、化工廠泄漏、自來水管爆裂等次生災害。消防救援人員立即啟動火災應急預案,醫護人員迅速將救出的受傷人員抬上擔架,送往附近的醫療救援場所進行診治,無人機參與現場搜救,災情視頻實時上傳。整個應急演練過程計劃週密、井然有序、組織到位,有效增強了公眾的防災減災意識,提高了全社會的應急處置能力。 

  除了應急演練,活動現場還通過文藝演出、有獎問答、視頻宣傳、諮詢解答、懸挂條幅、發放宣傳挂圖和宣傳手冊等多種形式,向居民普及防災減災知識,提高廣大市民的災害風險防範意識和自救互救等應對能力。 

  防災減災宣傳週期間,各區和市相關部門將結合實際開展豐富多彩、形式多樣的防災減災系列宣傳活動。南京市應急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局掛牌成立以來,在南京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正積極構建統一指揮、權責一致、高效快捷的應急指揮體系,從而逐步形成多部門參與、聯動的大應急機制,將努力提升全市災害隱患管控能力、災情管理能力、災害預警能力和處置保障能力,為防範和抵禦自然災害提供有效保障,使南京市的防災減災救災工作邁上新臺階。(南京日報 記者 楊欣 張安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