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縣域經濟 >> 正文

鹽城城南新區開啟經濟新模式

2019-05-16 16:47:21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鹽城城南新區做足“都市”文章 開啟經濟新模式

  日前,“鹽城市城南新區駐美國矽谷聯絡處”正式揭牌,國際華人科技企業協會總會會長蒿坤岳和近20名美國矽谷精英和優秀企業家齊聚城南,集中展示鐳射精密測量、等離子體、精密減速器等數十項最前沿創新技術和關鍵項目。當天,城南新區與矽谷精英攜手共話超級人工智能時代機器人産業發展,承接來自矽谷乃至全球的優秀科技項目,在提高都市經濟外向度上又邁出了堅實一步。

  新時代,新視野,新作為。城南新區發揮自身優勢,以全新模式做足“都市”文章,優化産業格局,暢通經濟良性循環,提高與全省全國甚至全球産業互動互補的能力,在完成城市功能有機更新的同時,奮力實現經濟高品質發展。

  “三大産業”著力打造都市經濟新樣本

  2019年以來,城南新區立足城市資源稟賦和發展基礎,圍繞鹽城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重點發展“大數據、現代金融、城市休閒”三大産業,緊抓轉型之機充分挖掘孕育的新增長點,著力打造具有高技術含量、高附加值的都市産業新樣本。

  1月份-4月份,該區都市産業預計實現營業收入142.8億元,增長12.6%。大數據産業把握計算機互聯網帶來的顛覆性創新機遇,吸納華為、微軟、阿裏、邁泉科技、優易數據、東智數據等300多個大數據項目先後佈局,稅收同比增長14.6%,已創成國家製造業大數據高新技術産業化基地,數字經濟生態産業鏈初步構建;現代金融産業累計招引金融及關聯企業360多家,集聚了全市超過70%的市級金融分支機構,正以100萬平方米金融城為主要載體,打造全市高端服務業的重要支撐;金鷹天地、寶龍城市廣場等十大城市綜合體實現營業收入9.8億元,同比增長16.9%,歐風花街、花樣年華等景區遊客接待量同比增長近20%,全市顏值最高、配套最全、服務最優的新型城市會客廳芳容漸顯。

  “十大載體”著力拓展未來發展新空間

  作為大市區核心區域,城南新區為持續推動産業邁向高端、提升城市服務能級、拓展未來發展空間,重點打造十大産業載體。

  圍繞數字智慧産業發展,首批省級優秀特色小鎮——數夢小鎮,形成了數據存儲和雲計算、數據採集加工、數據創新應用、數據安全交易等特色産業鏈;大數據産業園向南延伸的創新創業基地,重點發展大數據智慧硬體的流水線生産、標準工廠定制;大數據産業園向串場河以東區域延伸的數字智慧産業園,重點發展大數據智慧硬體的研發、服務及輕製造。數夢小鎮入駐企業運營質效的提升以及數字智慧産業園、創新創業基地、高新技術産業園三大載體的快速建設,將全力推動城南構建智慧製造“2.5”産業體系。

  城南新區重點打造的金融智慧谷、新龍廣場創業空間、串場河文化産業集聚區、體育創意産業園、花樣年華城市花園等載體,將進一步提高生産和生活服務功能,增強城市的承載力和集聚力。

  向南跨過南環路發展南海未來城,是城南新區明確拓展的發展空間。該載體開發週期長達8到10年,預計總投入將達到1000億元,建築體量將達到1000萬平方米,核心區重點發展文化旅遊、高端商貿、總部經濟、商務服務、科技研發等産業,已深度洽談了一批現代商貿項目。

  “招大引強”著力培育開放合作新優勢

  順應發展大勢,推動新興産業崛起,城南新區在2018年正式獲批省級鹽南高新區。為打通發展中的堵點,城南新區圍繞都市經濟總量與品質的提升,積極融入長三角、對接大灣區、參與全球産業鏈分工,已在上海、深圳、海外設立研發飛地,探索建立離岸創新中心和創業基地,達成産學研一體化發展的創新生態。

  同時,為實現都市經濟要素的優質高效配置,城南新區紮實開展“産業項目招商年”活動,先後舉辦香港現代金融産業合作推介會、深圳數字智慧産業推介會、杭州都市休閒投資説明會、新弄裏主力店簽約暨新聞發佈會等各類招商推介活動10多場次。舉辦上海重點企業、重點項目、重點領域“三重”對接活動;組建20支接軌上海小分隊,在上海開展“十大載體”上海招商周系列活動;前不久,城南新區成為長三角資本市場服務基地首批聯盟成員。1月份-4月份,該區新簽約、新開工、新竣工都市産業項目分別為49個、27個、15個;預計完成固定資産投資91.8億元,增長6.7%。(新華日報 作者 盧玉恒 王天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