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旅遊 >> 正文

以龍舟賽講好南京故事 兩岸城市龍舟文化交流活動舉行

2019-05-20 12:16:5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李玥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5月18日下午, 2019第三屆兩岸城市龍舟文化交流活動暨第二屆南京秦淮河龍舟競渡大賽在南京石頭城遺址公園河段開幕。本次活動由南京旅遊集團主辦,來自南京、上海、台北、新北等四座城市的12支隊伍324名教練員、運動員參賽。

(供稿 旅遊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以龍舟賽講好南京故事 兩岸城市龍舟文化交流活動舉行(條目標題)兩岸城市龍舟文化交流活動舉行

第二屆南京秦淮河龍舟競渡大賽開幕儀式

  據了解,兩岸城市龍舟賽已成功舉辦兩屆。此活動於2017年6月,由南京市龍舟運動協會、上海市龍舟協會、水岸台北端午嘉年華籌備處、新北市體育總會等四個城市龍舟協會組織共同發起,約定在每年端午前後輪流承辦以龍舟比賽、文化交流、商貿交流等為主的活動。

  本次比賽中,代表南京出征的有兩所院校(三江學院、南京商校)和一家企業代表隊(南京港華)。上海代表隊由企業一線員工(上海崇明旅投公司)、教育機構教師(松江教育)、知名學府學生(同濟大學)三支賽隊組成。遠道而來的台北代表隊,由城隍廟特色文化賽隊(台北霞海城隍廟龍舟隊)、花東部落原民(樹豆龍舟隊)、關渡宮(關渡宮龍舟隊)組成。新北代表隊則由消防員(新北市政府龍舟隊)、村民(宜蘭金同春龍舟隊)、水上及戶外運動愛好者(qaris龍舟隊)組成。

  隨著比賽發令槍聲的響起,運動員、教練員,以及現場的觀眾都興奮起來。本次比賽通過新媒體直播平臺直播,四座城市的數萬觀眾也一同觀看比賽。最終,經過激烈角逐,南京港華勇奪本次賽事桂冠。台北關渡宮龍舟隊,台北霞海城隍廟龍舟隊,新北市政府龍舟隊分列二三四名。

(供稿 旅遊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以龍舟賽講好南京故事 兩岸城市龍舟文化交流活動舉行(條目標題)兩岸城市龍舟文化交流活動舉行

第二屆南京秦淮河龍舟競渡大賽比賽現場

  金陵紙鳶、手工微盆景、中國結手編、雕版拓印、紫砂工藝、 手工竹雕、中國香道、手繪團扇……在激烈賽事進行的同時,本屆龍舟競渡大賽一系列精彩紛呈的文化活動持續上演。來自南京多所高校的數十位外國留學生也在現場參加了一回“龍舟競渡”,通過“划槳機”這一當代器械,體驗到了傳統與國際、古典與時尚的完美和諧。

  外秦淮河以活水、開闊為主要特徵,其水流、水速極為適合龍舟比賽,堪稱龍舟賽中的“黃金賽道”。“秦淮河上賽龍舟”歷史悠久,是南京傳統民俗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南京旅遊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在南京母親河上舉辦兩岸龍舟文化交流賽,目的是以秦淮河龍舟賽為契機,講好南京故事,弘揚中華文化,提升南京城市知名度和美譽度。

(供稿 旅遊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以龍舟賽講好南京故事 兩岸城市龍舟文化交流活動舉行(條目標題)兩岸城市龍舟文化交流活動舉行

衝刺階段運動員奮勇爭先

  據悉,本屆秦淮河龍舟競渡大賽,是南京旅遊集團“中華節慶,與寧同慶”城市文旅節慶品牌的重要活動之一。2019年,南京旅遊集團還將推出“七夕為愛酷跑”、“中秋賞月詩會”、“重陽幕府登高”等多項品牌活動,通過傳統節慶的時尚表達,打造南京有歷史、有文化、有情懷的城市名片,讓更多的朋友了解南京、走進南京、愛上南京。(文/圖 楊玉梅 王宣 張寧 編輯 顧紅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