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平安江蘇 >> 正文

江蘇監獄優化會見日 提升“便民、利民、為民”服務水準

2019-06-01 20:22:5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朱遠明 通訊員 孫銀軍 李彬 杭璟琨):“太感謝你們了,不然下周我又得請假來回跑,耽誤事不説,老闆還有意見。”近日,在江蘇省常州溧陽監獄會見室,來自山東省濟陽縣的陶女士拿著房屋過戶授權委託書,為監獄會見窗口提供的便民服務真心“點讚”。

  據會見室值班民警趙惠琴回憶,三天前,陶女士就已來電諮詢週日是否可以會見,稱家中一套二手房急需轉讓過戶,並重新購置學區房給孩子上學使用。由於丈夫尚在監內服刑,看能否讓其和丈夫見面,請他出具房屋過戶授權委託書。

  據溧陽監獄警衛支隊副大隊長沈紅梅介紹,自5月1日全省推行會見窗口週末、節假日無休,工作日不午休政策以來,監獄及時調整監區會見日期,並通過組織服刑人員撥打親情電話、發放告知書、微信微博發佈等方式,告知會見時間、交通線路和諮詢熱線,由服刑人員親屬自行選擇合適的會見時間。

  “會見窗口就是服務窗口,要學會‘換位思考’,站在群眾立場辦實事、辦好事、辦成事……”4月30日上午,南京女子監獄獄政管理支隊支隊長劉曉慧就召集參與會見窗口值班的民警集中開展業務培訓。

  “只有換位思考,才能感同身受,工作中就會少一些敷衍拖延。”劉曉慧認為。“我們在每個會見窗口前都擺放了工號牌和服務滿意度評價器,並公佈舉報投訴電話,定期開展群眾滿意度調查,將評價排名與民警年度考核相掛鉤。目前5月份群眾回訪滿意度統計值為99%,較好實現了週末和節假日‘服務不降檔、管理不鬆懈’的工作目標。”劉曉慧補充説。

  “讓群眾來做監督員只是借助外力,我們更強調內在的服務自覺和習慣”。副監獄長經緯坦言。據其介紹,監獄分別制定了《會見室民警崗位職責》《窗口值班作息時間》等制度,細化窗口業務劃分、辦理流程、辦理時限、服務標準,通過網絡考勤系統、徵求意見薄等多種途徑,對值班人員的服務態度、辦結能力、滿意評價等內容進行全面考核,有效提升了社會群眾滿意度。

  “欣欣,你就好好參加高考,爸這裡沒事……”5月21日,家住徐州新沂市的龐女士和女兒如願通過遠程視頻與正在南京江寧監獄服刑的曾某某會見。

  臨近高考,曾某某的女兒迫切希望在臨考前見上父親一面,得到他的鼓勵和祝福。監獄在和當地司法局聯繫後,及時安排曾某某和他的女兒、妻子遠程視頻會見。

  據江寧監獄會見室主任吳少白介紹,監獄積極拓展會見渠道,優化完善服刑人員遠程視頻會見系統,實現監獄與省內市區縣司法行政部門全聯通,切實解決服刑人員因父母年邁、家庭拮據、往來不便等造成無會見、少會見的實際困難。副監獄長瞿振源介紹,會見室統一設置母嬰室、兒童遊樂室等服務功能區,配備手機充電臺、輪椅、公共雨傘等設施,並佈置有獄務公開查詢觸摸屏、自動存取款機等,盡可能滿足群眾實際需求。

  據了解,江蘇監獄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按照“便民、利民、為民”服務宗旨,將會見室打造成為優質、高效、便民的執法窗口,促進改造、親情感化、司法協同的執法陣地,提升形象、內外交流、服務社會的執法平臺,更好的促進監獄高品質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