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文體 >> 正文

吳作人速寫作品展在蘇州開展

2019-06-02 15:55:4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李玥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6月1日至9月20日,蘇州市定慧寺巷88號吳作人藝術館將從館藏中擷取38件速寫作品,推出“吳作人速寫作品展”,集中展現吳作人對“速寫”的認識和見解。本次展覽免費對大眾開放。

(供稿 文體列表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吳作人速寫作品展在蘇州開展

吳作人速寫作品展海報

  吳作人是當代傑出的藝術家和教育家,曾任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中央美術學院院長。1954年,他撰文《談速寫》併發表于當年9月號《美術》雜誌上,文中提出:“速寫,我們不僅應該説它是藝術表現的一種手段,像為了發展一個創作意圖的畫稿,和以對造型做功夫的研究或習作,一樣是藝術創作中在不同目的和要求下所産生出來的不同形式;也應該認為速寫是藝術家必須畢生堅持的一種作業,是與其它基礎功夫同為不可偏廢的重要鍛鍊。”吳作人更明確強調:“從古到今,中國或者外國的,凡是現實主義的藝術家,都無例外地進行研究、習作、畫稿,尤其是速寫。”

  關於怎樣畫好速寫,吳作人認為要特別注意形象的整體把握和勾線造型的能力訓練,而且這兩者是密切關聯的。他反對在美術教學中讓學生只做長期作業的訓練。認為要緊的是要訓練學生眼、腦、手並用的能力,舉要治繁地一下子把對象勾出來的能力。吳作人先生特別講究線條的運用,他曾説:“我們理解線,要有來龍去脈,起伏顯隱。線要有輕重、轉向、虛實,體現出韻律和生命的流動以及熱情的奔放,不要把勾線理解成為一個沒有感情的線框。”(文/圖 張己陽 編輯 羅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