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文體 >> 正文

江蘇男隊目標瞄準2019象甲聯賽季後賽

2019-06-06 15:17:09    來源:中國江蘇網     責編:程茜    

  原標題:2019象甲聯賽要大變天 江蘇男隊目標瞄準季後賽

  5月29日,2019全國象棋男子甲級聯賽第一階段比賽在廣東惠州落下帷幕。跟以往不同的是,本賽季的象甲聯賽似乎要大變臉,傳統強隊不強,昔日弱隊不弱,呈現出群雄並起的格局。江蘇棋迷關心的江蘇男隊,在人員配置、贊助商等方面有了較大的變化,該隊目標是衝進季後賽。5月30日,第一階段賽會制比賽戰罷最後一輪,江蘇七彩曹山隊最終以1勝1平2負的成績結束了第一階段征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020190530347125236484

  新格局 群雄爭霸充滿懸念

  2019年男子象甲聯賽共有十四支勁旅參加,比賽既有賽會制也有主客場制,比賽5月26日開打,11月3日結束,為期近半年、共計26輪的常規賽以及季後賽。其中,按照規則,常規賽前6名獲得季後賽資格,常規賽獲得前2名的隊伍將直接晉級四強,常規賽後三名降級。

  隨著象甲聯賽的深化改革,促進了人才流動,使得參賽各隊水準更趨平均,杭州隊、內蒙古隊、四川隊、河南隊等新生力量異軍突起,特別是杭州隊,4名主力棋手分別是王天一、趙金成、劉鳴、申鵬,幾乎沒有短板,對老牌強隊已形成較大衝擊,象甲聯賽由以往的一兩支強隊爭鋒演變為群雄爭霸的格局,使比賽更充滿了懸念。江蘇隊領隊、特級大師徐天紅感慨,“今年實力相當的隊伍有五六支,廣東、杭州、湖南、四川、內蒙古都實都不俗,我們江蘇的實力處於中等偏上一點。”

  新陣容 江蘇劍指季後賽

  江蘇男子象棋隊多年以來一直是國內象棋的勁旅。尤其是時隔多年重獲全國團體冠軍,以及徐超在全國個人賽中奪冠榮獲特級大師稱號,使得這支老牌勁旅煥發了新的活力。為了在象甲聯賽上也能取得好成績,2019年的江蘇隊在陣容上有著不小的變化。在王斌轉投山東隊後,相繼引進了越南外援賴理兄和特級大師王躍飛,加上新科特大徐超,以及程鳴、孫逸陽和小將吳魏,江蘇隊2019年將為季後賽門票的發起衝擊。

  在5月30日結束的第一階段的四輪比賽中,江蘇隊發揮一般,主要原因是主將徐超的缺陣,導致隊伍實力受損。首輪4:4 河南隊,第二輪江蘇3:5不敵河南,第三輪江蘇隊迎戰年輕的杭州棋協隊,在前兩局相繼打平之後,江蘇隊程鳴突施辣手,以靈巧的運子手法攻陷李炳賢的城池,賴理兄錦上添花,車馬雙炮聯袂攻擊絕殺吉星海,最終,江蘇6比2勝出,拿到了聯賽的首場勝利。

  新夥伴 打造象棋特色村

  2019年的象甲聯賽除了賽會制比賽,還有主客場制的比賽,江蘇共有6個主場,目前已經落實了5個主場,分別是海安、昆山(2場)、泗洪、曹山等地,最後一個主場待定。據介紹,2019年象甲聯賽的主場,除了比賽外,江蘇男子象棋隊還將聯手當地的體育部門舉辦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進一步推動和促進象棋運動在江蘇省的普及推廣。

  值得一提的是,作為2019年的主場之一的曹山,也是2019年江蘇男隊征戰象甲聯賽的贊助商。江蘇隊2019年也因此命名為“江蘇七彩曹山隊”。曹山旅遊度假區是2018年的主場承辦地之一,“雙方在象棋文化的推廣發展上有著共同的理念,也促成這次合作。”作為江蘇省首批體育健康特色小鎮,上興鎮曹山旅遊度假區大力推進“體育+旅遊”建設,建成登山步道、自行車公園等一批公共健身休閒設施,2018年舉辦“一帶一路”七彩曹山中歐象棋對抗賽曾邀請徐天紅大事擔任推廣大使。據悉,曹山旅遊度假區此次還將與江蘇男子象棋隊聯手在象棋文化、象棋特色村、象棋特色小學上進一步合作,將象棋打造成曹山“新名片”。(中國江蘇網 記者 呂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