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江蘇省政務公開工作要點確定

2019-06-10 09:26:16    來源:新華日報     責編:程茜    

  原標題:讓更多優質服務資源向移動端集聚 今年政務公開工作要點確定

  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江蘇省2019年政務公開工作要點。2019年,全省以宣傳貫徹新修訂的《政府信息公開條例》為重要契機,圍繞企業和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推動政務公開向品質型轉變,以公開穩預期、促落實、優服務、強監督,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特別是圍繞提升政務服務、優化營商環境,我省將推進企業群眾辦事服務在線“快遞式”公開、市場主體和個人全生命週期辦事服務集成式公開,推動更多優質政務信息和服務資源向移動端集聚。

  如何推進政務運行公開透明?江蘇省將深化行政決策公開、重要部署執行和結果公開、行政執法和辦事服務公開,推廣基層政務公開試點成果。特別是在行政執法和辦事服務公開方面,及時調整完善行政執法機關權責清單,利用統一的執法信息公示平臺,向社會依法公開行政執法職責、執法依據、執法標準、執法程式、監督途徑等基本信息和執法結果信息,方便公眾更好監督執法行為。同時,結合機構改革職責調整變化,及時梳理公開審批服務事項、辦事指南、辦事流程等,進一步整合優化實體政務大廳“一站式”功能,加快實現“一個窗口”“一次辦理”,推動更多服務事項“一網通辦”。

  政策發佈解讀是豐富政務公開內涵的重要方面,江蘇省將推動建設公開透明的營商環境,深化重點領域信息公開,加大政策宣傳解讀回應力度,擴大政務開放和社會參與。2019年重點圍繞“放管服”改革新任務新舉措,著力做好減稅降費、審批事項取消下放、不見面審批(服務)改革、“證照分離”改革、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優化企業開辦辦理流程、改進不動産登記服務、開發區審批事項賦權、清理規範涉審仲介服務等方面公開工作。

  進一步深化財政信息公開,切實做好就業創業、義務教育、醫療衛生、安全生産、防災減災救災等社會高度關注、涉及群眾切身利益領域的信息公開。在全省行政機關推行政策簡明問答制度,建立健全“曉蘇政策問答臺”,以生動形象、多維具體的形式及時解答企業群眾政策疑問。

  政務公開平臺統一規範建設直接關係到工作效率和水準,江蘇省將著力提升政府網站服務管理水準,推進政府網站優質規範發展,建設全省統一聯動、分層負責、協同辦理、智慧服務的依申請公開平臺,初步實現一體化在線辦理。同時,紮實推進政務新媒體工作,強化政務新媒體信息發佈、傳播、互動、查詢、辦事服務等功能,為企業群眾提供便捷貼心的移動服務。辦好“網上公報室”,第一時間發佈政府電子公報,逐步推行政府公報向政務公開移動端融合。

  省政府辦公廳要求,各地各部門要在機構改革後,加快健全完善政務公開工作機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開工作考核制度、社會評議制度和責任追究制度。 (新華日報 作者 黃 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