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江蘇月塘鎮打造法治文化陣地 彰顯生態名鎮魅力

2019-06-17 17:17:2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月塘鎮地處揚州儀徵市生態板塊核心區,是全國重點鎮,因水月寺內潭中映月而得名,是江蘇革命老區、揚州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是全國聞名的“雨花石之鄉”。為深入實施“七五”普法規劃,大力弘揚法治精神,營造學法護法氛圍,近年來,月塘鎮依託生態文化、紅色文化、旅遊文化等地方特色,將法治文化融入群眾生活,先後建設升級一個公園、兩個廣場,打造法治文化宣傳陣地優秀品牌,構築群眾生活休閒精神家園。

(供稿 創新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揚州 移動版)江蘇月塘鎮打造法治文化陣地 彰顯生態名鎮魅力

月塘鎮尹家河生態法治公園

  尹家河生態法治公園,位於月塘鎮尹家山莊農民集中區西側,佔地面積約150畝,總投資2600萬元。按照“能成林、能成景、能成好去處、能成新陣地”四個能成的原則規劃建設,注入大量的法治文化底色,通過富有美感的雕塑、造型、裝飾等藝術視覺手法,將法治典故、法治格言、法治謎語等法治文化元素與園內的山、水、草、木、亭榭等景觀相融合,賦予公園新的文化生命力。

(供稿 創新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揚州 移動版)江蘇月塘鎮打造法治文化陣地 彰顯生態名鎮魅力

映月法治文化廣場

  映月法治文化廣場,位於月塘鎮謝集街道,佔地面積60畝,總投資1500多萬元。利用木化石、雨花石、石柱林以及浮雕加文字的形式,建成了文化長廊、文化背景墻,親水庭閣,噴泉等多處景觀,在法治園地主要通道兩側設置36條法治名言警句,放置於草叢中,長廊內突出法治廉政文化主題,佈置50多幅圖文並茂的法治廉政格言。廣場中心定期開展法治文藝演出、主題普法宣傳等大型活動,LED顯示屏滾動播放法治宣傳標語,居民在休閒、娛樂中,陶冶情操,學到了法律知識。

(供稿 創新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揚州 移動版)江蘇月塘鎮打造法治文化陣地 彰顯生態名鎮魅力

月塘文史館

  明月紅色文化廣場,位於月塘鎮趙橋新苑農民集中區,佔地30畝,總投資800多萬元,該廣場環水而建,將文化、綠化景觀融生態人文于一體,突出紅色文化主題,有紅色文化背景墻、月塘文史館、紅色景觀小品等;紅色文化背景墻裏蘇皖之隊與月塘保衛戰兩幅抗日戰鬥場景圖,栩栩如生,再現了月塘老區人民英勇抗擊日本法西斯的場景,而月塘文史館內部則陳列了許多珍貴的歷史文物資料。(文/圖 王雅慧 編輯 龔維文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