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本網專稿 >> 正文

南京“美麗鄉村”升級:康養型酒店村落亮相溧水

2019-06-23 17:23:1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6月22日,由溧水區商旅集團和溧水區晶橋鎮政府合力打造的康養村落唐家庵村開村暨花跡·無想山居酒店試營業活動在南京市溧水區晶橋鎮無想山南片區舉行。唐家庵村宣告“華麗變身”,以健康養生為主題的花跡·無想山居酒店村落向公眾開放。

(在文中作了修改)(供稿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南京“美麗鄉村”升級:康養型酒店村落亮相溧水(條目標題)康養型酒店村落亮相南京溧水

花跡·無想山居酒店村落航拍圖

  據了解,花跡·無想山居酒店建在無想山腳下的唐家庵村,周邊青山疊翠、曲徑幽深。經過整體改造,唐家庵村已面貌大變:稻田裏的無邊泳池,開放式的老舊學堂,土、木、磚、瓦、石構成的村落式酒店群坐落在各種花境之中……設計師余平表示,2017年第一次來實地考察,這裡荒草叢生,但周邊特有的自然生態環境讓他萌生把村落打造成“隱在竹海中,挂在竹梢上”的想法。

(在文中作了修改)(供稿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南京“美麗鄉村”升級:康養型酒店村落亮相溧水(條目標題)康養型酒店村落亮相南京溧水

花跡·無想山居酒店村落航拍圖

  於是,在原始村落基礎上,設計團隊將村民們的老房子和相關建築全部留存,拆掉的建築,一磚一瓦也全部成為新建築的原材料。因此,現在的村落雖然綜合面積5000多平方米,單體建築有25個,但從外觀上來看,很難區分誰新誰舊,全都融為一體,客房看上去都是村民原來居住的房子。由於建在山裏,從地暖到建築保溫隔熱、驅蚊除濕,也都採用了低碳材料和技術,溧水區商旅集團和晶橋鎮政府希望能夠將其打造成為南京最具生態效應的村落式民宿。

(在文中作了修改)(供稿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南京“美麗鄉村”升級:康養型酒店村落亮相溧水(條目標題)康養型酒店村落亮相南京溧水

遊客在花跡·無想山居酒店村落散步

  停留在“農家樂”層面上的鄉村已留不住遊客,甚至遇到客流瓶頸等問題。據南京市文旅局統計,2018年南京前十名全年入住率最高的民宿中,溧水佔了5個。溧水區商旅集團副總經理賴光榮表示,這是溧水以“健康溧水,活力新城”為錯位發展理念所帶來的效益,傳統吃住行遊購娛的旅遊要素在溧水要全面“升級”。

(在文中作了修改)(供稿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南京“美麗鄉村”升級:康養型酒店村落亮相溧水(條目標題)康養型酒店村落亮相南京溧水

花跡·無想山居酒店村落景象

  據介紹,借助原生態山水資源,無想山南正在建設一個健康養生為IP的酒店集群“望悠谷”,花跡·無想山居酒店是其中第一家。賴光榮介紹,2019年下半年亮相的還有與“裸心集團”合作的山中民宿、孫家康養院落、無想之門露營基地等,在談的方案還有花澗堂、悅榕莊等知名酒店管理公司。另外,備受期待的核心建築“蟲子谷”方案正在深化設計,預計下半年就將啟動建設。

  此外,賴光榮還透露,望悠谷片區地熱勘探已出具正式報告和經過專家評審,在2500米的地下有高達50℃並且富有多種礦物質的溫泉,目前正在走申報開發利用程式和許可,以後南京市民又將多一個“泡湯”的好地方。(文/圖 葛飛 編輯 顧紅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